影/颱風巴威變胖了!外圍環流炸台 南台灣「雨彈爆發」越晚下越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生成,雖然只是「過門不入」的擦邊球,但外圍環流仍對台有影響,由於天氣不穩,台北大稻埕、淡水漁人碼頭的煙火秀都已取消。氣象局表示,今晚到明晨宜蘭、花蓮的降雨會逐漸緩和,不過西北部、南部仍有降雨,且可能出現瞬間較大雨勢。

▲▼1440巴威颱風氣象局說明。(圖/記者張榮恩攝)

▲氣象局說明巴威颱風路徑。(圖/記者張榮恩攝)

▲▼巴威颱風海警1730第4報。(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巴威颱風強度逐漸增強。(圖/氣象局)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巴威的強度、風速都有稍微增強,七級風暴風半徑擴大至80公里,持續影響東、北方海面,截至今下午5點,巴威已到宜蘭東方180公里海面,往北北東、東北方移動,現在到今日深夜是離台灣最近的時間。

伍婉華表示,受颱風影響,北部、東半部、綠島、蘭嶼沿海將有強陣風,海面也會有長浪,目前浪高已達2到3米。今日午後中部以南雨勢較大,嘉義、南投、台中都有短時大雨,南投、屏東則有短時豪雨。

▲▼             。(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伍婉華表示,未來高屏地區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投、嘉義、大台北山區、台中山區、雲林山區都有局部大雨,且可能出現瞬間強降雨,越往南部天氣越不穩定。

伍婉華指出,颱風明日逐漸遠離,但外圍環流仍持續影響,西半部整天斷斷續續有雷雨或陣雨,東半部雖雨勢稍緩,但也會有雨。且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南部下午恐迎大雷雨。

▲▼巴威颱風,雷達回波圖。(圖/氣象局)

▲▼巴威颱風,衛星雲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雷達回波圖顯示,台灣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各地都會有降雨。(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