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張麗善建議中央實施入境普篩 阻絕新冠肺炎病毒於外

▲雲林縣長張麗善建議中央實施入境普篩,阻絕新冠肺炎病毒於外。(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建議中央實施入境普篩,阻絕新冠肺炎病毒於外。(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無症狀」返台少年確診,遭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卻下令政風處調查等引發一連串風波,而「主動篩檢」居家檢疫者,國民黨內喊話,由執政的14縣市發起聯合普篩。雲林縣長張麗善則直接提建議,預防勝於治療,建議中央於入境時實施普篩,守住台灣的防疫線。

針對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無症狀者,且意外發現一名境外移入確診新冠肺炎案例,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基本上防疫是要全國一致的,我們雲林縣的防疫措施都遵照中央指揮中心的防疫政策來辦理,目前對於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的個案,我們都是由衛生局及村里幹事在進行健康關懷。

曾春美說,如果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個案如果隔離期間身體不適,會由衛生局來轉介就醫,那是否要再進行篩檢,完全由醫院的醫師來做判斷。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防疫必須中央與地方協力,建議於入境時由中央進行第一階段的普篩,進到社區則由地方縣市政府進行居家檢疫及管理,嚴防任何病毒可能傳染管道,阻絕病毒於社區之外。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零負評、被暱稱為萬用霜

【其他新聞】

►大斗六文旦節將邀孩子設攤義賣文旦 暖助雲林縣脊髓損傷協會

►雲林80年鳳凰老木「嘿~嘿~」應聲倒 樹下攤販遭壓傷送醫

►雲林劍湖山公車站...超簡陋 村長建議設立加蓋候車亭

►臭名昭彰「西螺蔬果漂漂河」 電眼狂拍垃圾亂...環保局鐵腕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