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羞臉! 浙江為懶惰官員頒發「蝸牛獎」證書

▲▼大陸為懶惰官員頒發蝸牛獎。(圖/翻攝北京時間)

▲大陸為懶惰官員頒發蝸牛獎。(圖/翻攝北京時間)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作為公務員,好的考績考評與獎項可說是升遷的不二法門,但近日大陸浙江麗水縉雲縣,卻召開一場特殊的「頒獎儀式」,為工作效率太低的懶政官員頒發「蝸牛獎」,讓獲獎者上台時都羞紅了臉,抬不起頭來。

據了解,該「蝸牛獎」最早於2018年縉雲縣政府下發了《縉雲縣作風建設「蝸牛獎」認定暫行辦法》,制定7項認定標準、確定評選方式後開始實施,原訂為每一季認定一次,而在8月14日舉行的推進點評會上,是今年浙江麗水縉雲縣第四次頒發該獎項。

▲▼浙江麗水縉雲縣「蝸牛獎」頒獎儀式現場。(圖/取自瞭望東方周刊微博)

▲浙江麗水縉雲縣「蝸牛獎」頒獎儀式現場。(圖/取自瞭望東方周刊微博)

《紅星新聞》報導,此次的點評會上,由當地縣水利局水政科、舒寧醫院遷建項目專人專班攻堅組兩家單位因工作效率太低,被頒發作風建設「蝸牛獎」,由縉雲縣縣委書記李一波,縣委副書記、縣長王正飛代表進行頒發。

值得注意的是,一位領獎者還當場做出表態,坦言「主要由於我們項目專班思想重視不夠、統籌協調不力、工作作風不實等原因造成。」強調全單位將「知恥而後勇,知弱而圖強」,擺正態度,奮起直追。

縉雲縣紀委宣教室副主任尹碧波表示,「工作要抓緊幹,不然會得蝸牛獎」,已經成為當地官員,害怕自己因懶政怠政被點名,而口耳相傳的名言。她強調,蝸牛獎頒發不限時間,不限名額,直到有一天這個獎頒不出去。

事實上,浙江麗水縉雲縣並非大陸第一個設立「蝸牛獎」的地方,早在2016年,江蘇省泰州市最早設立,用以整治官員的不作為;2019年5月,浙江省嵊州市亦設立「蝸牛獎」、「奔跑獎」;2019年9月,廣東省湛江市遂溪縣也設立了「蝸牛獎」。2018年,蝸牛獎還一度成為大陸年度十大反腐熱詞。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