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黃海、南海接連軍演 各為期5日「擅出海者後果自負」

▲▼解放軍。(圖/翻攝自微博/解放軍東部戰區)

▲解放軍近日將於東海、南海海域組織軍事演習。(圖/翻攝自微博/解放軍東部戰區)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中美關係激化的背景下,解放軍方連續發布在黃海、南海海域的軍事演習訊息。據山東海事局、海南海事局官網通報,解放軍將於今日起至26日、24日起至29日,分別在在黃海青島至連雲港以東海域、海南島東南部海域進行實彈軍事演訓活動。

在此之前,美國雷根號航母戰鬥群剛於一周前重返南海演練,美軍偵察機亦多次迫近廣東、香港,持續為中美緊張局勢加溫;《東方網》報導,此次解放軍於22日到26日在東海的演訓,是一個月內第二次的實彈射擊演習,另若以近一個月的動向來看,解放軍已公布至少9場包括演習在內的軍事訓練活動。

▲解放軍演練。(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

▲解放軍東部戰區日前釋出過往解放軍演練畫面。(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

雖部分演習訊息由海事局通報,解放軍方也尚未揭露具體演訓內容,但山東海事局在公告中特別指出,「此次實彈打靶覆蓋範圍大、彈藥威力大,擅自出海被誤炸誤傷的危險極大。如有擅自出海造成危險者,後果自負。」足見演訓規模龐大。

山東海事局轄下和周邊的青島海事局、連雲港海事局也已發出相關警告,表示8月22日12時至8月26日12時,組織重大軍事活動,為確保安全,任何船隻在上述時間內不得進入該海域。

南海方面,海南海事局官網通報,8月24日00時至29日24日,海南島東南部海域將進行軍事訓練活動。在此之前,解放軍南部戰區曾於7月底組織轟炸機,在南海日夜進行高強度飛行訓練。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