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擬聯合14縣市普篩 政院:不應煽動執政縣市造成民眾不安

▲▼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彰化縣衛生局採檢居家檢疫者揪出10多歲自美返台的少年無症狀確診,但因做法不符規定而引發爭議,指揮中心要求政風調查,鬧得沸沸揚揚。為了相挺彰化縣,國民黨擬聯合14個執政縣市進行普篩。對此,行政院表示,中央地方防疫還是要一條心,不希望沒有任何協調的情況下地方就進行額外普篩。

針對國民黨內有聲音要聯合14個執政縣市進行普篩,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目前還沒有看到地方縣市跟指揮中心說明打算聯合普篩一事。

丁怡銘呼籲,中央地方還是要防疫一條心,不然民眾對防疫措施會無所適從,我國目前為止的防疫成績都是從中央、地方、民眾配合才達成,不希望看到在沒有任何協調的情況下,地方就進行額外普篩。丁也說,國民黨不應該煽動執政縣市各行其是,造成民眾不安,甚至是防疫工作的混亂。

丁怡銘指出,相關防護措施也要統一,畢竟篩檢、篩劑等還是跟中央申請補助,公帑使用上必須謹慎,這不但牽涉到民眾安全,也牽涉到人民的稅金、政府預算有沒有合法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