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民黨擬聯合14縣市普篩! 藍營2首長回應了:地方中央並肩作戰

記者唐詠絮、蘇晏男/彰化報導

彰化縣衛生局採檢自美返台的無症狀者少年確診,卻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令政風處調查引發爭議;國民黨內喊話,由執政的14縣市發起聯合普篩。縣長王惠美強調,總統有指示整合優先,中央地方一心防疫,一切都依照中央防疫標準辦理。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示,「新北市跟中央一定並肩作戰」。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明疫情居檢。(圖/ETtoday資料照)

▲國民黨推普篩,彰化縣長王惠美說一切都依照中央指示。(圖/ETtoday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幾天因為這起少年案件,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昨(21)日受訪時指出,我們其實很自傲說台灣防疫真的是做的很好,在國際上受到大家的肯定,這我們都認同,國人也以此自傲,所以總統「指示整合優先」,我們也都非常贊同她的意見。

王惠美今天也對普篩做出回應,「彰化縣政府對於防疫的態度,一向都是尊重專業,總統也有指示整合優先,中央地方一心防疫,都依照中央防疫標準來做」。

葉彥伯也強調,應該是上下一條心,中央與地方一起來合作,這也是縣長一直講的理念,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全民一起做防疫,一起來守護台灣,這完全跟總統的理念是一致的。

另外,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回應,面對防疫我們的敵人只有病毒,看到問題所在,中央應該隨時不斷地調整步伐,滾動式調整,而新北市跟中央一定並肩作戰,並採取現有步驟,居家檢疫嚴格落實,加上自主健康管理。

不過,侯友宜也表示,目前也把入境者普篩問題反映給中央,但希望中央能聽進去,且量能不是由單一縣市檢視,要從全國來看量能,量能若是不足,起碼從高風險普篩,普篩其實在各國都有做而且非常重要。

理膚寶水萬用霜5種超狂用法,全身都能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