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反槓川普!TikTok開打司法戰 控美禁令「根本違法」怕淪為賤賣

▲▼字節跳動,TikTok,抖音。(圖/CFP)

▲字節跳動計畫將反槓川普。(圖/CFP)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字節跳動TikTok(抖音)的恩怨未了,面對日前川普要求字節跳動90天內出售美國業務,該公司除了一邊進行談判之外,早已經計劃要打司法戰對槓川普,並且否決白宮將抖音列為國家安全威脅。匿名消息人士指出,最快下周一對決之戰就將浮出檯面。

根據《路透社》報導,川普14日簽署行政命令,要求字節跳動90天內出售美國業務,包括微軟、甲骨文等潛在收購者也都陸續接受交易談判,然而現在傳出,字節跳動一邊溝通業務出售事宜,同樣也一邊盤算著將用其他法律途徑為自己爭取最後利益。

消息人士指出,抖音計畫挑戰川普6日以國際緊急經濟權力下達的行政命令,且不同意白宮將抖音列為國家安全威脅。然而字節跳動對於川普的訴訟並無停止出售美國業務,僅明顯表達「不想輕易被扣帽子、賤賣」的地步。

隨著美國大選腳步接近,川普大動作抵制中國「不被信任」的APP與3C相關產品,除了抖音之外,川普也發布命令,禁止騰訊旗下的微信交易,面對字節跳動業務出售是否可能淪為不了了之,川普也輕鬆回應:「很多買家都很有興趣。」

►空氣污濁就靠著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