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恐「疫情+流感」雙重威脅 賴清德籲做好3件事:防疫才能不敗!

▲科技部補助成大人工智慧生技醫療創新研究中心,舉辦「防疫未來式」全方位AI防疫論壇,現場匯集產、官、學、研、醫各界專家學者現場與線上共計約200人。(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賴清德出席「防疫未來式」全方位AI防疫論壇。(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如果冬天新冠肺炎疫情再來,加上流感的雙重威脅,得戴好口罩、保持適當距離,並遵守指揮中心要求,這樣防疫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科技部補助成大人工智慧生技醫療創新研究中心,21日舉辦「防疫未來式」全方位AI防疫論壇。賴清德受邀出席致詞指出,入境檢疫、防疫追蹤、電子圍籬、口罩實名制等展現台灣科技防疫實力,未來篩檢試劑、疫苗開發等AI扮演關鍵角色;防疫未來式希望中央、地方持續合作,公共衛生雙軌並行,全民團結,超前部署下一階段防疫基礎。

賴清德也提到,已有公衛專家提醒,若國外現在的疫情無法獲得解決,冬天疫情將更嚴重;如果疫情再來,加上流感的雙重威脅,該戴口罩的地方就戴口罩,得保持適當距離時就保持適當距離,並遵守指揮中心要求,這樣防疫才能立於不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