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手起家年收千萬!人生勝利組遇「少龍師父」妻離子散 淪自衛隊幫掩性侵案

師父與信徒構成一個各取所需的複雜結構,當信徒「有所求」時,便會錯估自己的能力範圍,一步步掉入師父的陷阱裡。

圖、文/鏡週刊

宣揚世界末日地球爆炸、招收年輕處女成立「仙女班」,又誑稱武漢肺炎是邪靈纏身的「師父」徐浩城(少龍),日前遭控斂財性侵被逮補收押2個月,本月14日,檢察官為釐清「仙女班性侵」一事,向法院聲請延押獲准,少龍將繼續收押2個月。為何師父的荒謬言行,總能吸引廣大信徒深信不疑?我們採訪多名受害信徒,試圖理解他們的心理變化。

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有錢沒閒的青年才俊為求養生淨土,成為供養師父的信徒。他們四處弘道,捐錢蓋道場,嚴守教條,漸漸成為師父的巨嬰;當信仰逐漸失控,他們變成捍衛師父的暴力自衛隊;清醒後,又不惜和師父對簿公堂。師父的「騙」與信徒的「貪」,構成輪迴的修羅場。

本專題的上篇〈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聚焦在第二代信徒的「世界末日」與「仙女班」遭遇。下篇〈師父的巨嬰國〉回溯第一代信徒如何協助師父崛起,卻又成為師父的傀儡。

我們和68歲的陳元甲(化名)約在飯店會議廳採訪,他提著2大袋關於華興靈修中心(以下簡稱華興)的資料,低著頭走進來,他原本應該是人生勝利組的。

陳元甲當年參加佛法講座時,意外看到華興靈修中心的講座宣傳,宣揚「善的理念」吸引他入教。

陳元甲在台中出生,就讀貿易科系,出社會後引進電子監控設備,在80年代搭上台灣經濟榮景,白手起家開公司,結婚、育有2個孩子,年收千萬元,時常捐錢做慈善,「我覺得人生除了工作賺錢,應該要有其他目的,我想找尋生命的真諦。」中年以後,他參加過慈濟、密宗等許多宗教或身心靈團體,卻又陸續離開,「我很熱心服務,短時間內就進入到團體核心,漸漸看到很多人性的表裡不一。」

1993年,他40歲時偶然聽到徐浩城講道,「他說師父永遠不老,講地球會爆炸,只要跟師父修法就能被帶到靈性世界。我喜歡理工,聽到這些覺得很離譜;但他宣揚人要自我約束,很符合我的理念。」他是小型企業的老闆,卻是一身低調樸素,語氣謙和。

他沒想到這小小念頭,讓他幾乎萬劫不復。師父沒錢沒車,他找人湊錢捐一台賓士給師父;也推薦許多人進來華興,「我覺得這很正向,他們沒錢,我就先墊,將來再還,光我自己捐蓋道場的錢,就花800萬元,連幫別人付的,超過1千萬元。」

據華興信徒指稱,徐浩城自多年前生病開刀後,就幾乎不曾親自到台中、高雄道場,今年負面新聞屢屢曝光後,高雄道場(圖)更顯冷清。

 

差事多不得閒 漸失思考力

他平靜地說,在華興就像在當兵,對師父來說,不能讓兵閒下來,否則會出亂子。師父不斷找事讓你做、去應付,腦袋永遠處於壓力下,漸漸失去理智和思考的能力,「他把生活規範壓得很緊,完全控制我們,他要求大家自己煮飯,甚至自己種田、養雞豬,我們出去吃飯都心驚膽跳的。他會說,我們什麼顏色衣服不能穿,會有邪氣,桌子不能有直角,窗簾不能用什麼顏色,大家就把家具、衣服都換掉,每天活在很神經質的狀態,你現在聽來會很不可思議、很好笑。」

陳元甲淡淡地回憶,他出社會以來,全心投入工作,等到經濟無虞,又全心投入宗教,因長年疏忽家庭,太太要求離婚,「孩子跟她,我付贍養費。當時徐浩城說要『破情』,我就覺得感情牽絆不能阻礙我修行,結果完全走偏了。」

但師父總有無懈可擊的話術,「你今天出門沒事,是師父賜你福報;你出去發生意外,是你心不虔誠、業障爆發。好的都歸師父,壞的都歸自己。」陳元甲嘆口氣道:「當然自我約束不是壞事,不穿花俏衣服、不吃餐廳都OK,但他害C姓女信徒跳樓自殺這些壞事,訊息都沒有流出來,不然我早就跑了。」

 

阻性侵案曝光 自衛隊恫嚇

他說的是1998年從台北道場傳出的消息:那年,徐浩城在台北道場3度性侵C姓女信徒,導致懷孕,C姓女信徒留下遺書後,跳樓自殺,1屍2命。她在遺書上寫道:「不答應他(徐浩城),一來我會失去工作機會;二來不但我個人無法在華興靈修,連帶也影響到全家人靈修的機會,因為我太了解師父強勢的作風,我不答應,他絕對不會善罷甘休。」

據稱,C姓女信徒原留下4份遺書,但她的家人在徐浩城派人威逼恫嚇下,已將另外3份遺書銷毀。(翻攝畫面)

當時台中、高雄道場,有許多執行長私下耳聞後,紛紛離開華興。徐浩城為了遏阻性侵案相關消息擴散,以有信徒在外散播華興謠言、說師父壞話為由,動員信徒組成「自衛隊」,前往傳播消息的信徒家中,恫嚇毆打,逼簽切結書。不知情的陳元甲,也在無意間成了自衛隊的一員。

★《鏡週刊》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求助專業社工人員。

★鏡週刊關心您,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安心專線:1925(24小時);生命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更多鏡週刊報導
【師父的巨嬰國2】慈善老闆變成暴力自衛隊 信徒動輒捐款好幾百萬
【師父的巨嬰國3】信徒打人警方竟毫無動作 豪送一千萬當封口費
【師父的巨嬰國4】他勤儉生活卻捐千萬給師父 事事「恭請道主開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