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動支15.1億升級E-2K預警機 解放軍殲20將無所遁形

▲▼彰化戰備道起降實兵操演,各式戰機,F16、IDF、幻象2000、E-2k。(圖/記者呂佳賢攝)

▲E-2K預警機。(圖/記者呂佳賢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對台各項軍售案,過去大多只會注意到戰機、飛彈、軍艦、戰車等火力強大的武器,不過在行政院編列的110年度國防部主管預算中,國防部已動支15.1億的經費,由美國為台灣空軍現役的6架E-2K預警機進行系統升級,完成之後將達到美軍現役航空母艦E-2D艦載預警機同等級性能,在台灣E-2D預警機的監控下,解放軍的殲20匿蹤戰機將無所遁形。

行政院會13日通過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根據主計總處資料,國防部主管歲出編列3668億元,比109年度增加156億元,約增4.4%。若再加計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290億元,合共3958億元,較109年度相同基礎增加396億元,約增11.1%。

軍方官員證實,我國空軍現役的6架E-2K預警機,將分批送回美國進行系統升級,平均一架的升級經費為2億5186萬元,總金額為15億1116萬元。本次的系統升級是美軍現役E-2D艦載預警機的性能等級,目前包括福特號、雷根號等美國各航空母艦的主力艦載預警機,都是E-2D AHE(Advanced Hawkeye)級別。

軍方指出,E-2D與我國現役E-2K預警機最大的不同在於,E-2D機載的圓盤狀雷達更換為AN/APY-9雷達,雷達的探測及掃描範圍大增,550里範圍內的飛行器、350公里範圍內巡防艦大小的船艦皆在掌握範圍之內,且有能力掌握共軍的殲20、殲31等匿蹤戰機。

據了解,1架全新生產的E-2D AHE(Advanced Hawkeye)價格十分昂貴,曾有美方人員估算,相當約等於4架F35戰機的生產成本,台灣此次則是以現役預警機進行性能與系統升級。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徐永明老爺酒店收「300萬現鈔」卻可交保 檢調原因曝光
北檢4度提訊李恆隆 密集調查抓「內鬼」、追「2000萬」賄款
快訊/趙正宇涉貪上千萬被收押 抗告遭駁回...續蹲看守所2個月

相關熱門新聞...

《聯合報》影射他借徐永明300萬 林佳龍找律師:捍衛清白
北檢被爆上周五「超規格」祕密就訊林佳龍 說詞出入追金流
被爆借徐永明300萬已被北檢就訊 林佳龍怒駁不實報導:將採取法律行動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