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計畫在亞洲部署中導!陸外交部嗆「在家門口挑釁」:將採必要反制

▲▼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約翰·S·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圖/路透社)

▲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約翰·S·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中美關係緊張,美國官員日前披露,為應對中國核武的威脅,目前正計畫在亞洲盟國部署中程導彈,並形容這是「絕對必要的防衛力量」。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21)日表示,美方頻頻在中國「家門口」挑釁,中方對此非常不滿,若美方一意孤行,將採取必要反制措施。

趙立堅指出,美國尋求在亞太部署中程導彈,與他們近年來不斷擴大亞太軍事存在、推行所謂「印太戰略」一脈相承,是其固守冷戰思維的典型表現。

針對美方的言論,趙立堅回應稱,這嚴重損害世界和地區的和平與安全,衝擊國際軍控與裁軍進程,削弱大國間互信,破壞全球戰略穩定,是損人不利己的行為。

「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在亞太地區部署陸基中導,對美方頻頻向中國周邊國家施壓、公開在中國『家門口』挑釁表示強烈不滿。」趙立堅敦促美方順應歷史潮流,多做有利於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最後,趙立堅警告,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將採取必要的反制措施,堅定維護自身的安全利益,同時呼籲亞太地區國家清醒認識美方此舉的真實目的和嚴重後果,不要為美國火中取栗。

事實上,美國軍控問題特使比林斯利(Marshall Billingslea)表示,美國希望能與在亞洲的盟國進行會談,討論中國核建設對他們所構成的直接威脅,而中程導彈技術正是「絕對必要的防衛力量」。

▲▼美國三叉戟II飛彈,潛射彈道導彈,三叉戟飛彈。(圖/路透社)

►變身小女人的香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