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人壽危機入市加碼台股逾1100億 未來選股朝3方向調整

▲▼富邦,北富銀,台北富邦銀行,富邦金。(圖/資料照)

▲到今年6月底為止,富邦人壽持有台股部位提高至10.4%,國外股票則小幅降至4.9%。(圖/資料照)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富邦金控今(21)日舉行法說會,今年初受到疫情影響,資本市場劇烈波動,富邦人壽危機入市,第2季加碼台股1,109億元,富邦金控總經理韓蔚廷表示,未來將著重體質優良,具有一定股息配發能力,還有產業發展前景較大的方向來調整。

富邦金控今天舉行線上法說會,富邦人壽初年度保費下滑47.5%,主因疫情及商品策略調整影響,產品著重提升投資型及保障型商品,預期下半年有機會改善,但全年初年度保費收入仍會下滑3至4成。

觀察富邦人壽的投資部位,到今年6月底為止,持有台股部位提高至10.4%,國外股票則小幅降至4.9%。富邦金指出,壽險投資目的是與固定資產負債做配對,目前投資以長天期為主,國內外債券就占了68.6%,從過去經驗來看,股票配置區間介於13%至20%,如今約15%仍稍微略低一點,未來將會持續動態調整。

至於未來股票布局方向,富邦金控總經理韓蔚廷表示,壽險採取較長期的投資策略,著重體質優良,具有一定股息配發能力,還有產業發展前景較大的方向來調整。此外,7月股市反彈強勁帶動下,因此未實現利益確實明顯增高。

富邦人壽執行副總董采苓表示,美國聯準會維持貨幣利率寬鬆,短期來看很難有上升機會,但長線來看則有機會,首先是疫情在第三階段初步測試9月有較明朗的情況,再者是美國第五輪紓困有望達成協議,第三為美國總統大選仍有2個月時間,預期市場波動大,近來美國8月以來經濟數據強勁,市場利率也有反彈,接下來利率有機會往上走高。

另到7月底為止,富邦人壽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餘額達116億元,韓蔚廷指出,目前金額水位為業界最高,因此現在談增提可能還太早,整體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仍相當穩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