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公斤保母「壓制男嬰19分」斷氣…稱「跟同事學的」 父淚:我害了兒子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北市內湖「我們的」托育中心於2019年4月,驚傳廖姓保母將10月大男嬰悶死意外,士檢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士林法院21日開庭,男嬰父母律師認為,應依殺人罪、妨害幼童致死等罪來審理廖女,但廖女否認故意,稱「有確認男嬰心跳」,才去照顧其他幼兒,下次開庭將勘驗90公斤廖女壓死男嬰的「奪命19分鐘」影片。

▲90公斤保母壓男嬰19分致死。(圖/記者羅志華攝)

▲男嬰父親一想到當初送兒子進中心,不禁哽咽自責「是不是我害了他…」。(圖/記者羅志華攝)

律師認為,除廖女犯殺人罪外,也應追究「我們的」育幼中心黃姓負責人、李姓特約醫師、徐姓班主任,及同班蘇姓導師的責任,並舉出多件申訴案例,主張是集體性的犯罪,不應讓他們一夥將罪責全推給保母。

廖女否認殺人故意,稱當時確認過男嬰心跳後,才去照顧其他小孩,期間他一直在現場看著,僅認業務過失致死罪,並指中心保母們所受的「教育訓練」,根本就只是看影片、寫考卷,甚至考卷也沒給正確答案,而雖然班主任有提醒要注意幼兒睡眠安全(不能蓋棉被、注意枕頭、別讓嬰兒趴睡),但也只是講講,中心裡資深同事都這樣做,資淺的她也只能有樣學樣。

▲90公斤保母壓男嬰19分致死。(圖/記者羅志華攝)

▲廖姓保母庭上否認故意殺人,稱壓制這招是「跟同事學的」,庭外一見媒體拔腿就跑。(圖/記者羅志華攝)

男嬰父親對廖女說法聽不下去,不禁怒嗆「那19分鐘妳在做甚麼!?」,庭外受訪時表示,育幼中心根本沒有教育訓練,廖女害死男嬰的那招「壓制」,就是從資深同事那學來的,我兒子就這樣被壓了19分鐘,這不叫殺人叫甚麼?且明明還有其他受害嬰兒,地檢署至今卻仍未對育幼中心採取行動,讓他們質疑政府「怎麼樣才能提供一個好的(育幼)環境」。

男嬰父親想起當初送兒子進中心的決定,不禁自責哽咽,「是不是我害了他…」,更痛批廖女一直說不是故意,「怎麼都沒想過那19分鐘做了甚麼」,下次開庭將勘驗男嬰遇害的「奪命19分影片」,確認保母是否有殺人故意。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