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砲轟!邱建富改口力挺 急撤「葉彥伯停職」聲明

▲▼   彰化 。(圖/記者唐詠絮攝)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上午在媒體群組發出聲明,要求葉彥伯停職接受調查。(圖/翻攝自民進黨彰化縣黨部群組)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衛生局篩檢出無症狀確診,被指揮官陳時中下令政風調查,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上午發出聲明要求葉彥伯停職接受調查,不僅引發同黨籍議員不滿,國民黨縣黨部黨團也要求公開道歉後,下午1點35分左右主動收回要求葉彥伯停職的聲明,主委邱建富也在臉書po文改口力挺葉彥伯。

彰化縣民進黨部主委邱建富,昨日暗嗆衛生局長葉彥伯讓居檢者在外趴趴走到醫院接受採檢,還強烈譴責縣長王惠美成為防疫破口、嚴重傷害彰化餐飲旅遊業商機,今天再持續追打,上午在黨部媒體群組發出聲明要求葉彥伯停職接受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彰化 。(圖/記者唐詠絮攝)

有同黨女議員對此就表示,她也是民進黨員為何沒有收到通知,她個人認為要開記者會也應該是黨團開,怎麼會是黨部開,其次衛生局對採檢執行面應該要更嚴謹,但對葉彥伯的防疫經驗相當的敬佩,更何況中央現在正在調查程序有沒有疏失,而彰化黨部卻要葉彥伯停職接受調查,怎麼會是要認真的葉局長棄彰化縣不顧呢,如今現在大家都還在防疫,對黨部這樣的作為真的大感傻眼又意外。

國民黨籍議員曹嘉豪也公開怒嗆,你何苦為難一個曾經為您們政黨服務的官員,民進黨是不是應該先管好自己的家事!再來問別人要不要下台,「要刮別人鬍子,是不是應該先把自己的鬍子刮乾淨」,葉局長戮力執行自己的業務責任,彰化縣議會國民黨團絕對力挺到底,同時要求必須還給葉局長一個公道,要民進黨公開道歉。

▲▼             。(圖/記者唐詠絮攝)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改口力挺葉彥伯。(圖/記者唐詠絮攝)

邱建富指出,這篇貼文是辦公室主任以個人名義貼出,也於下午請他撤文;並強調該道歉、該負責的是彰化縣長王惠美,請不要讓葉彥伯當代罪羔羊,並且提出三問要求王惠美說明:第一、居家檢疫人員在檢疫期間外出,並進行篩檢,是誰下的指令,法源依據是什麼?第二、無症狀者前往指定醫療單位接受篩檢,是自費進行還是公費?依據是什麼?第三、篩檢資訊涉及個人醫療資訊,用途是什麼?

邱建富表示,這三點其實背後就是一個法律或者政治責任的問題,要求王惠美應該要立即說明,為彰化縣的防疫問題「負責任」,不要躲躲閃閃、亂甩鍋逃避問題。

理膚寶水萬用霜5種超狂用法,全身都能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