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東協盟友 李克強將出席瀾湄合作領導人會議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美關係激化的背景下,由中國大陸發起的「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瀾湄合作)」第三次領導人會議將於24日舉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表示,中方將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與寮國總理通倫共同主持會議,柬埔寨首相洪森、緬甸總統溫敏、泰國總理巴育、越南總理阮春福將出席。

趙立堅表示,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於8月24日出席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第三次領導人會議,過程透過視訊方式舉行。

除此之外,趙立堅還說,為紀念中越兩地陸地邊界劃界20週年和勘界立碑10週年,中越雙方將於8月23日在中越邊界舉行活動,中方由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和越南副總理兼外交部長範平明共同出席。

據了解,瀾湄合作係由中國政府推動的區域合作機制,由李克強在2014年11月的第17次中國與東協領導人會議上提出,成員包括湄公河流域的中國、寮國、緬甸、泰國、柬埔寨和越南。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