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場時代的眼淚! 臉書經典版將於 9 月全面消失

▲舊版臉書。(圖/截自Facebook)

▲舊版臉書將於9月全面消失。(圖/截自Facebook)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Facebook 於3月推出新的介面,至今已有快半年的時間,不過還是有部分人習慣使用舊介面(經典版)操作,不過儘管用戶目前仍然可以在新舊介面之間做切換,但經典版面將於9月永久消失。

Facebook 在去年的開發者大會上宣布這項新設計,並在 iOS 和 Android 應用程式上首次推出,今年3月開始有許多用戶發現電腦版可以選擇是否轉換為新介面,不過人們還是可以隨時切換回經典介面。

現在起點擊右上角倒三角形的選項,可以看到臉書已經提示,「9 月開始,將無法再使用經典版 Facebook。」

▲臉書新介面。(圖/Facebook Newsroom)

▲臉書新介面。(圖/Facebook Newsroom)

新界面與過往 Facebook 所使用的介面相比,有了很大的變化,它變得較為整潔,所有的內容間有更多間隔,更重要的是還推出了深色模式(黑色)。

從功能上來說,在分類的部分更加精確,頂部選單中可直接導向 Facebook Watch(直播)、Marketplace(交易平台)和 Gaming(遊戲中心)等類別,相較於過去較混亂的外觀,這個更新令人耳目一新。

▲▼臉書測試App新介面。(圖/截自Facebook)

▲臉書新介面分類更清晰。(圖/截自Facebook)

然而外媒指出,儘管 Facebook 在翻新部分下足了功夫,但目前還是很難看到它吸引回近幾年捨棄 Facebook 的用戶。

隨著疫情影響,社群平台的競爭也更加激烈,加上近年來社群平台的隱私議題與仇恨言論控制議題備受關注,Facebook 若想找回移往 IG 或 Twitter 的用戶,可能還需要在這些議題上多下點功夫。

#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