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駐吉里巴斯大使自曝走過「人肉地毯」 繼英女王後第二位享最高禮遇 

▲大陸大使唐松根抵達吉里巴斯,走「人肉地毯」歡迎儀式。(圖/翻攝自Michael Field推特)

▲大陸大使唐松根抵達吉里巴斯,走「人肉地毯」歡迎儀式。(圖/翻攝自Michael Field推特)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駐吉里巴斯大使唐松根日前赴吉國馬拉凱環礁,於下機後沿途踩在當地孩童背上,引發國際熱議,而我外交部則表示「沒見過這樣的歡迎儀式」。然而根據《自由亞洲電台》20日報導,我國前駐吉里巴斯大使何登煌透露,自己也曾被安排這項非常特別的禮遇,且他是繼英國女王後的第二位。

何登煌受訪時坦言,唐松根並不是首位受到這儀式歡迎的外賓,他自己在2011年6月受邀訪問吉里巴斯第4大外島時,也接受過這種被當地人稱作最高禮遇的儀式,而由於吉國過去為大英國協成員,因此他也是繼英國女王後第二位有這種待遇的外賓。

儘管何登煌表示他當初也不肯,但對方說一定要,否則當地人會非常失望,因為這是相當於元首禮遇,一個大使、元首能夠踩在他們背上,是對他們最崇敬的人物的特殊禮遇,也表示當地人對某人的非常歡迎和推崇的方式。

至於外交部為何說從沒見過「人肉地毯」的歡迎方式?何登煌指出,他不曾宣揚,自己也沒有跟外交部匯報過,且台灣前後任大使都沒有受到這禮遇,所以外交部始終不知道這件事。

吉里巴斯在2019年9月20日宣布與我國斷交,結束16年的邦誼,何登煌為2009年5月至2012年1月派駐吉里巴斯的我國大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