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宏輝/在野黨摔再慘也不該拿防疫做政治攻防

我們想讓你知道…防疫視同作戰,而且是一場漫長的戰爭,全民應該一起努力。政治人物不應該把防疫工作當成見獵心喜的抹黑工具,這對台灣沒有幫助,要以台灣的最大利益著想。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在臉書上批評衛福部「盡心防疫,竟被衛福部政治調查?」。(圖/記者林敬旻攝)

●鄭宏輝/政院政務顧問,民進黨中執委

陳時中移送彰化縣衛生局到政風單位調查,我們這才知道原來彰化縣衛生局違反中央規定私自篩檢已經四個月,甚至讓未滿14天的隔離者自行離家到醫院篩檢,其中造成多少防疫破口難以估計,至今沒有發生傳染案例真是天佑台灣。

這件事有很多面向可以討論,但是國民黨、時代力量、民眾黨卻針對移送政風單位大作文章,絲毫沒有意識到自己正在拖累國家防疫工作,實在是非常遺憾。

從邱顯智委員、王琬瑜委員、賴香伶委員的臉書貼文可知,三位委員都了解彰化縣衛生局違反規定,要求隔離人員在隔離尚未結束時外出篩檢,沒有全程做好防護措施,結果重點竟然放在移送政風單位?

恕我直言,我明白時代力量試圖擺脫徐永明造成的影響,民眾黨更要洗刷兵敗高雄的恥辱,但是在野黨摔再慘也不該拿防疫做政治攻防,這件事的問題顯然出在彰化縣衛生局,看到黑影就開槍不但對防疫沒有幫助,更是對全國人民做出不好的示範。

事實是彰化縣衛生局違反中央規定,自以為加強防疫進行普篩,破壞14天的全程確實隔離,甚至在感染風險最高的第三天要求歸國者外出篩檢,這不是防疫破口,什麼是防疫破口?陳時中在今日的記者會表示,類似的篩檢案例已經破三位數,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批評,指揮中心指示政風單位會同調查彰化縣衛生局「實在令人不解」。(圖/記者屠惠剛攝)

在我的印象中,時代力量主打程序正義、民眾黨堅持SOP,什麼原因造成你們的改變?彰化縣長王惠美沒有權力授權彰化縣衛生局進行普篩,彰化縣衛生局更不應該違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這是在製造防疫破口、徒增全民恐慌。更何況彰化縣衛生局還報請健保局,請問違反規定的私下篩檢難道要全民買單嗎?錢呢?

彰化縣衛生局荒腔走板的行為,邱顯智委員稱為「不斷精進、滾動修正的學習過程,陳時中不要解決提出問題的人」,王琬瑜委員表示「陳時中打擊基層抗疫士氣,我肯定彰化縣政府的作為」,賴香伶委員則痛批「對陳時中嚴正譴責!」

防疫視同作戰,而且是一場漫長的戰爭,全民應該一起努力。政治人物不應該把防疫工作當成見獵心喜的抹黑工具,這對台灣沒有幫助,我們要以台灣的最大利益著想。covid-19不會放過任何人,我們都在同一條船上,不要害人害己。祝福時代力量、民眾黨、國民黨都要身體健康,防患勝於治療,全台灣一起努力,遵守CDC的指示,我們一定可以將covid-19拒於國門之外,天佑台灣。

熱門推薦》

►洪克璿/中央地方防疫不同調?不要因自以為是毀了防疫成就

►呂秋遠/疫情被拿來炒作恐慌 造成人民不信任指揮中心 台灣如何對付第二波疫情?

►台海軍演》蘇紫雲/軍演亮劍反成北京的不安全戰略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防疫新生活!國內旅遊票券特價開賣!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