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爆變貝魯特2.0!塞內加爾港區2700噸硝酸銨「下令秒移走」 物主求空地遭拒

▲▼塞內加爾,達卡。(圖/路透社)

▲塞內加爾達卡港區存放2700噸硝酸銨。(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日前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2750噸硝酸銨大爆炸震驚國際,多國開始思考港邊暫放的物品,評估其危險性。塞內加爾首都達卡(Dakar)的港區,同樣存放約2700噸的硝酸銨,目前已經要求「立即移走」,避免再次發生大爆炸的悲劇。

綜合外媒報導,在貝魯特爆炸後,許多國家的港務局開始奉令清查暫存的移入物品,塞內加爾的達卡,日前就存放約3050噸的硝酸銨,不久前則有350公噸已經運送到馬利(Mali),如今剩下約2700公噸在港邊。塞內加爾港區指出,已經要求將這些爆炸性化學物品移走。

據悉,硝酸銨可以做為肥料或炸藥,原先硝酸銨物主曾提議,將這些酸安放在達卡30公里外的空地,港區官員德拉米(Baba Drame)表示,目前環境部已經拒絕這項要求,並希望將此批貨物移出塞內加爾。

▲▼黎巴嫩,貝魯特,爆炸。(圖/路透)

▲貝魯特爆炸國際震驚。

塞內加爾總統薩勒(Macky Sall)召開內閣會議實指出,希望可以制定計劃安全存放「危險性化學物品」,希望可以避免像貝魯特這樣的大爆炸發生,危及到人民安全。

黎巴嫩貝魯特大爆炸,截至目前有181人死亡、6000多人重傷,30萬人以上無家可歸,目前英國、法國都介入協助救援調查。

►噴香香等桃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