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來首度! 川普為弟弟在白宮舉行葬禮:我認為他應得的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羅伯特.川普(Robert Trump)在上周五(15日)因為之前跌倒而導致腦出血後去世,享壽71歲。據《ABC》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計畫今天(21日)在白宮東廳為弟弟舉行葬禮,已經邀請約200名家人和朋友出席,且會親自負擔儀式的任何費用。

羅伯特是川普5個兄弟姊妹中最年輕的,和其他兄弟一樣都在紐約從事房地產業務,經營著由父親弗雷德·川普(Fred Trump Sr.)創立的其他公司。與川普家族密切合作的奧多內爾(Jack O'Donnell)曾形容,羅伯特是一個天生隨和、幽默的人,「你可以認為他是川普家族裡最安靜的一位。」

川普17日曾對此表示,羅伯特非常熱愛著美國,為他提供這樣的「服務」是適當的,「我們正在評估星期五,可能在白宮為我弟弟做一小規模的服務,我們正在考慮這樣做。我認為,這對他來說會倍感榮幸,他非常愛我們的國家,為國家所做的一切感到自豪。因此我認為,這(在白宮舉行葬禮)是適當的。」

上一次白宮舉行葬禮可追溯到1963年。當時甘迺迪在達拉斯被暗殺後,他的遺體被放置在白宮東廳,於11月25日在白宮舉行葬禮,隨後下葬於阿靈頓國家公墓(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其他也在白宮舉行葬禮的總統也包括亞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威廉.麥金利(William McKinley)。

但對於非國家元首來說,在白宮舉行私人葬禮的情況並不常見。上一次則是1936年總統富蘭克林(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的顧問路易斯.豪恩(Louis Howe)。

川普曾在羅伯特去世前一天探訪他,並在聲明的結尾中稱他為「最好的朋友」,「我深感同情,我的好兄弟羅伯特在今晚平靜地過世了。 他不僅是我的兄弟,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會非常懷念他,但我們仍會再次見面。他的記憶將永遠銘刻在我的心中。我愛你,羅伯特,安息吧!」

►這樣買很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