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注意...連2日雷達偵獲「私自放籠」 違規漁船遭無人機蒐證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一一岸巡隊20日又見漁船違規作業,海巡持續嚴密查察!當時岸巡隊接獲第六巡防區指揮部雷達偵獲,發現高雄茄萣外海有漁船疑似違規放籠具作業,即派遣無人機前往蒐證,成功查處1艘違規作業的漁船,以違反漁業法函送主管機關裁處。

▲▼又見違規漁船作業,海巡署出動無人機蒐證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高雄茄萣外海連兩日出現漁船違規作業,海巡署出動無人機錄影蒐證。(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根據了解,20日上午7點多,第六巡防區指揮部雷達操作員發現1艘漁船距高雄茄萣外僅0.5浬海域,疑有近岸違規投放籠具作業的情形,立刻由第一一岸巡隊派遣第三無人機區隊出動,操控無人機臨空查察,無人機飛到漁船上空後,確認有違規投放籠具作業的情形,立刻錄影蒐證,後續將依違反漁業法函送高雄市政府裁處。

▲▼  又見違規漁船作業,海巡署出動無人機蒐證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高雄茄萣外海連兩日出現漁船違規作業,海巡署出動無人機錄影蒐證。(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由於海巡無人機在前一天,也就是19日也有在相同海域蒐證函送2艘違規作業漁船,因此對漁船違規作業特別多一分警惕,沒想到隔天在同一海域再次發現,因此第一時間出動無人機迅速處理蒐證,成功取締漁船違規,有效守護海洋漁業資源。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一一岸巡隊表示:『為落實海域執法、海洋生態保育及展現維護海洋資源決心,未來將持續運用無人機,發揮其機動及即時錄影蒐證功能,運用於「護永專案」、「救生救難」及「查緝走私、偷渡」等任務,民眾如有需要或發現不法,可撥打118專線,海巡署將迅速予以處理。』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