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毓蘭怒批砍母頭顱判無罪 「蔡總統的司改到底改了什麼?」

▲立委葉毓蘭。(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立委葉毓蘭。(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桃園梁姓男子2018年時吸食安非他命後與母親爭吵,持刀將母親斬首,且把頭顱自12樓住處往社區中庭丟下,震驚社會。高等法院20日認定梁男犯案當下辦事能力受毒品影響,改判他無罪。對此,立委葉毓蘭痛批,總統蔡英文的司改到底改了什麼?是爽了加害人?還是害了被害人?

梁男犯案前已有詐欺、恐嚇、毒品等前科,2018年10月18日晚間,他吸食安非他命後精神不穩,與67歲母親發生口角,最後持開山刀、菜刀追砍母親,待母親死亡後,還將其頭顱斬斷,從12樓住處的後陽台丟下社區中庭。

原先一審法院認定他犯案當下失去辨識行為違法的能力,依照刑法19條第2項規定減刑,判處他無期徒刑,後來案件上訴二審,高等法院審理時,委請台大醫院對梁男鑑定,另外也根據原審就完成的桃園療養院、法醫研究所等單位的鑑定報告,還是認定梁男行為時的辨識能力受到毒品影響,高院最後依照刑法19條第1項規定,改判梁男無罪。

▲葉毓蘭20日在臉書批評蔡英文推行的司法改革。(圖/翻攝自Facebook/立法委員葉毓蘭)

▲葉毓蘭20日在臉書批評蔡英文推行的司法改革。(圖/翻攝自Facebook/立法委員葉毓蘭)

對此,葉毓蘭在臉書痛批,「吸毒殺母無罪,精障殺警無罪。蔡總統的司法改革,到底是改了什麼?是爽了加害人?還是害了被害人?」她表示,多起精神障礙做為免死金牌,已經讓民眾對於殺人前只要先裝病就沒事,沒想到今日蔡英文的司法改革,更創了新標竿,連看診裝病都不用,吸個毒就好。

葉毓蘭指出,在這起震驚社會的判決出來的同天,西門町又爆發男子持刀隨機砍人,「瘋狂案件一再發生,說明這都不是單一個案,而是民進黨司法改革的無能與縱容」。

葉毓蘭還說,「看到鐵警李承翰的犧牲以及梁母的身亡,身為在野黨,只能盡力提倡修法補破網,但如果喚不醒民進黨的顢頇無能,或是民進黨仍執意縱容。我們也只能向上天祈禱,保佑全國人民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