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倒戈反川普!美國CIA、FBI共和黨籍大咖 73人共組「拜登後援會」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的國內和外交政策令許多老共和黨員失望,對此,中情局(CIA)和聯邦調查局(FBI)多名官員,包括前任和現任局長等,組織了一個支持拜登的團體,批評川普既腐敗且不適任,寧願在11月3日的總統大選中倒向民主黨的候選人,也不願讓川普繼續「禍國殃民」。

▲川普,拜登。(圖/路透)

▲川普及其陣營許多行為令人詬病,黨內同志不惜倒戈拜登,阻止他連任下屆總統。(圖/路透)

路透社報導,團體名稱為「前共和黨國安官員拜登後援會」( Former Republican National Security Officials for Biden,以下簡稱拜登後援會),73成員名單中,囊括不少在美國國防和情報單位中最資深的共和黨員,這些人從80年代雷根(Ronald Reagan)、老布希(George H.W. Bush)、小布希(George W. Bush)時期,一路待到今天。

▲▼美國民主黨籍準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宣布,副手人選為加州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圖/路透)

▲歐巴馬時期的副總統拜登宣布,搭檔加州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角逐2020。(圖/路透)

團體中赫赫有名的包括國土安全部前部長、CIA前局長,現已退休的上將海登(Michael Hayden);韋布斯特(William Webster)─ 美國唯一一個生涯中擔任過CIA和FBI局長的人;首任國家情報總監尼格羅龐提 (John Negroponte);國家反恐中心負責人萊特(Michael Leiter);美國空軍前部長唐利(Mike Donley)等。

拜登後援會對川普批判力道強,他們將選在共和黨下周一提名大會的前3天力挺拜登,並強調川普這個現任共和黨總統是如何疏離部分黨員,尤其針對情報單位和外交體系中的退休老鳥。

▲▼川普髮型,川普頭髮。2017年11月10日,川普在北京準備登上空軍一號前往越南。(資料照/路透)

▲普遍認為川普2016年上任後,攪亂美國政局和國際局勢相對穩定的關係。(圖/路透)

拜登後援會計劃於美東時間周五(21日)在《華爾街日報》刊登全幅聲明,「川普已經展現出他缺乏領導國家的能力和人格的一面,而且還行事腐敗,代表他不適合做一名總統」,「我們都同意川普已經讓我們的國家失望,而前副總統拜登應該成為下一任美國總統。」

川普競選陣營過去指稱這些轉而支持拜登的「背骨黨員」─ 包括黨內初選對川普投下反對票,以及拜登的43名校友,還有數百名曾在小布希政府時期服務的人 ─ 全是一群烏合之眾(the swamp) ,並稱這些心懷不滿的前朝官員們,「都在想方設法,要把通過選舉合法當選的美國總統拉下台。」

川普提及這股反對勢力時則言詞充滿輕蔑,他去年甚至在推特上說他們皆非「川普共和黨人」(Trump Republicans),全都是「人渣、敗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