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指漲118點收盤創歷史新高!科技股帶動漲 掃去百萬人申領失業救濟陰霾

▲NYSE,美股,股市,投資人。(圖/路透社)

▲美股收紅。(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周四(20日)公布新一期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意外重回百萬高點,反映當前全美就業情況仍未復甦;然而美股在蘋果和其他大科技公司的強勢領漲下,那指再度創下歷史新高。

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上漲46.85點,或0.17%,以27,739.73點作收;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18.49點,或1.06%,以11,264.95點作收;標普500則是上漲10.66點,或0.32%,終場收在3,385.51點。

美國前一周申請數創下3月以來新低,但勞工部最新截至15日當周,卻又增加至111萬人申請失業補助,意外再突破百萬門檻,且人數遠高於市場預期,顯示全美被疫情打亂的步調,至今仍無法重回穩定。

美股三大股開盤均下挫,至盤中逐漸翻紅。蘋果(AAPL-US)終場上漲10.27點,或2.22%,來到473.10點作收,而在科技股強勢領漲之下,不但掃去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對市場信心的打擊,那指也創下新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