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弒母又一件!宜蘭逆子鐵鎚弒母還回房打手遊 無期徒刑定讞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宜蘭市吳姓男子失業在家多年,日夜顛倒、躲在房間打手遊。2018年8月間凌晨,他不滿母親叨念,竟持鐵鎚痛毆母親,最後以鐵鎚手柄勒斃母親。吳男犯案後竟冷靜清洗血衣,躲回房內繼續打手遊。一二審均將他判處無期徒刑,案經上訴,最高法院21日駁回上訴定讞。

▲▼宜蘭男子吳文榮鐵鎚弒母,二審仍判無期徒刑。(圖/記者吳銘峯攝)

▲宜蘭吳姓男子鐵鎚弒母,遭判無期徒刑定讞。(圖/記者吳銘峯攝)

檢警調查,死者為68歲的婦人,在宜蘭市經營冰果店已經數十年。婦人與從事裝潢業丈夫育有2女2子,一家6口同住在冰果店的透天厝樓上。么子吳姓男子現年43歲,過去雖跟隨父親從事裝潢,但案發前4年已經失業,而他自認父母從小就對他不友善,長久以來與家人關係疏離,失業後更無所事事,整日沈迷手遊長期關在房間中,直到凌晨時間才出房門覓食;而婦人愛子心切,總會為吳男準備飲食。

案發當天凌晨,吳男到廚房覓食時,正好遇到婦人,婦人叨念吳男不外出工作又在案發前一週與姐姐爭吵,還踹壞房門門鎖。吳男不滿,與母親口角,隨即回到房間取出裝潢用的大鐵鎚,返回廚房,持鐵鎚自後方襲擊母親頭部及後腦勺,母親倒地哀嚎:「不要敲我啦!我是你媽耶!」吳男不理會,繼續敲擊,打暈母親後,再以鐵鎚手柄部分壓勒母親頸部致其窒息死亡。

吳男行兇後,先進房清洗沾染血跡的手腳,接著將血衣血褲放進洗衣機內清洗,接著回房繼續躺在床上打手遊,全程放任母親倒臥在血泊中。父親凌晨3點多驚醒,赫然發現母親不在身旁,下樓後才發現這起慘案。警方到場調查,在吳男指甲、臥房排水口、洗衣機旁發現大量血跡,吳男才坦承犯案,檢方依照「家暴殺人罪」提起公訴。

宜蘭地院一審審理時,律師雖主張吳男有精神疾病,行為時失去辨識能力而應免責,但一審法院依照鑑定意見,仍認定吳男並未失去辨識能力而應有責,重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案件上訴二審,高等法院仍認定吳男有罪,考量他與家人互動差、犯案手段殘酷,但本案乃臨時起意而犯,並非預謀犯案,高院因此仍量處無期徒刑。全案再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21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