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時代背景的30年後 方學姐成怨靈回歸翠華中學

《返校》影集由韓寧飾演學姐方芮欣(右),李玲葦飾演學妹劉芸香(左),兩人都在海選中入選。(公視提供)

去年改編自電玩IP的電影《返校》版票房開出2億6千萬的成績,也獲得金馬獎5項大獎的肯定,2020年由公共電視推出改編影集,將從遊戲劇情延伸出30年後全新故事支線。19日農曆7月鬼門開,影集版發布超前導預告,昨(20)日再公布雙女主角設定,模糊的影像下,殘酷真相呼之欲出。

圖、文/鏡週刊

《返校》影集將於12月5日在公視播出,背景設定在90年代,轉學生劉芸香來到偏遠的翠華中學,誤闖校園禁地,遇見遭封印的方芮欣學姐鬼魂,揭開學校內塵封許久的禁忌。預告內,空蕩的教室和校園廢棄角落,搭配整齊劃一的踏步聲響,斗大的紅字寫道:「方學姐歸來」,隱約透露出30年前離世、離不開翠華中學的方學姐,接下來將展開復仇。

而預告中的城隍爺神像、道士舉辦法會、召喚筆仙等帶有在地性格的畫面,也代表影集中有更多的民俗描繪。

影集製作人林仕肯表示:「影集版以橫跨30年的時空背景為特色,為呈現電玩 IP的經典角色經歷30年的改變、挖掘角色更多面向,採取雙女主角的設定,有90年代學妹劉芸香,及60年代學姐方芮欣。」

雙女主角由身兼舞者與演員身分的氣質美女韓寧飾演學姐方芮欣,以及戲劇科班出身、近年在劇場嶄露頭角的新生代演員李玲葦飾演學妹劉芸香,兩人皆在高壓海選中脫穎而出。《返校》遊戲公司共同創辦人姚舜庭也表示:「遊戲受限於篇幅,很多事無法談得太仔細,但是透過影集卻能延伸出更豐富的人物故事,非常期待30年後全新發展。」

 


更多鏡週刊報導
王淨抱走台北電影獎影后超驚喜 要把獎獻給前輩呂雪鳳
林志玲驚喜現身! 2020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出爐《返校》勇奪6獎
台北電影獎明星狂噴垃圾話 吳念軒自稱「屎運」幸運物就在肚子裡

關鍵字:鏡週刊返校公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