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和他瘋狂觸電 卻交往沒多久就悲劇收場?

▲▼激情,戀愛。(圖/翻攝自PEXELS)

▲剛開始與對方墜入愛河,會感受到奇妙的化學反應,等到激情慢慢消退,才會看見彼此之間的問題。(圖/翻攝自PEXELS,下同)

記者張惠媛/綜合報導

美國某離婚原因分析顯示,近一半的夫妻因「不切實際的期望」而分開。而對彼此的誤解,可能是在關係的第一個階段就存在,因為兩人之間的化學反應是由大腦中活躍的激素作用所引起,在這個階段,會使人們變得盲目,而等到化學反應漸漸減低後,他們才會開始意識到,自己的另一半並不如他們所想像的理想。國外網站《Bright Side》整理了幾個在戀愛中常見的狀況,也提供激情過後讓愛情延續的方法。

▲▼激情,戀愛。(圖/翻攝自PEXEL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戀愛中的化學反應其實與「愛」無關

科學家進行研究,讓300多人回答了彼此之間的化學反應,對他們來說意味著什麼?結果不言而喻:只有9%的男人和女人把這段充滿激情的時期與「愛」聯繫起來,而「生物反應」和「相互渴望」之類的答案大約多了3倍。

你不知道自己對一個人的真實感受

事實證明,根據學者說法,我們可以將愛分為三個不同階段:慾望、吸引力和依戀。兩人之間產生的化學反應正是雌激素與雄激素的作用,彼此之間在這個階段遵循的是生物的本能與動機。

▲▼激情,戀愛。(圖/翻攝自PEXELS)

雙方的期望可能是錯誤的

必須等到荷爾蒙作用平靜下來後,才能弄清楚彼此之間的實際感受。你可能會認為你的伴侶不像剛認識時那樣完美,他可能打呼很大聲、偶爾很邋遢,但這並不表示你必須對另一半變得苛刻,否則你們之間的關係會變得更糟。

讓激情持續更長的時間

想要經營長遠的關係,有一些方法,可以在化學作用慢慢消退的階段讓兩人之間的激情維持更長的時間,多牽手、專注於彼此的親密接觸、多花時間和伴侶相處⋯⋯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