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熱帶低壓增強...「離台超近」!恐醞釀成颱 彭啟明曝關鍵時間點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菲律賓東半邊的「熱帶擾動」正逐步發展中,目前還不是颱風,但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明後天可能會漸漸增強,甚至成為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會變成今年第8號颱風。此外,他提醒,目前此熱低發展離台灣實在很近,所以請大家要有心理準備,「提高一下警覺」。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通勤,交通,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菲東熱帶擾動可能增強為颱風。(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指出,菲律賓東半邊有個熱帶性低氣壓逐步在發展,不排除明後天就會變成颱風,目前所有預測都指向東部外北上,「所以離台灣相當的接近」。

彭啟明透露,目前大環境的低壓還在慢慢發展,有機會在北上的過程中,到了台灣的東半邊就可能變為颱風,接著往琉球方向北走,但還是有些預測是較接近台灣東半部,所以到底會離台灣多近,就是明後天要關注的焦點,「因為它距離台灣發展實在很近,所以請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通勤,交通,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另外,天氣職人吳聖宇也指出,目前在呂宋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90W正逐漸北上,結構依然鬆散,不過未來在較為有利的大氣環境下,將有發展增強的趨勢,預估明天進入巴士海峽時可能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周六來到台灣以東時,有機會進一步增強為輕度颱風;如果生成,將是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BAVI)。

氣象局則表示,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熱帶擾動正在組織當中,未來會逐漸向北移動,通過台灣東方海面後朝琉球附近前進的機率比較高。由於路過的大氣海洋環境有利發展,未來有變成熱帶性低氣壓的機率,亦不排除走到琉球附近時有成為颱風的可能。

至於對台灣的影響程度,氣象局表示,周六是這個熱帶系統離台灣相對較接近的時候,東半部及南部地區偶陣雨,同時東半部海域及恆春半島、蘭嶼、綠島風浪可能有較大變化,適逢週末假日海邊活動要多留意。

▲▼巴威颱風可能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巴威颱風可能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零負評、男女老少萬用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