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孽子無罪先關55天關鍵曝!2姊求情判生留後 代繳5.5萬罰金「已讀不回」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驚世孽子弒母案梁姓男子20日遭高院逆轉判處無罪,責付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衛生局人員下午會同警方將梁男送回桃園療養院接受專業醫療評估,隨後再被送至桃園地檢署等候發監,因梁男傷害案遭桃園地院判處拘役55天,目前梁男經檢察官偵訊後已直接發監執行。

▲台灣高院判處桃園男子梁崇銘弒母案逆轉改判無罪,20日下午由桃園市衛生局與警方人員陪同送往桃園療養院接受醫療評估。(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梁姓男子弒母案逆轉改判無罪後,因責付桃園市衛生局,衛生局與警方陪同送往桃園療養院接受醫療評估。(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台灣高院判處桃園男子梁崇銘弒母案逆轉改判無罪,20日下午由桃園市衛生局與警方人員陪同送往桃園療養院,接受額溫測量。(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梁男被送往桃園療養院,入內前接受額溫測量。(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35歲的梁姓男子弒母案今天遭台灣高院判處無罪,責付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下午,衛生局人員會同桃園市警局刑大、護理師等人員陪同至桃園療養院接受醫療評估,由於外界質疑梁獲判無罪後可能會到處趴趴走,猶如不定時炸彈,對於衛生局人員、原住戶社區都造成壓力。

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陳麗娟指出,雖無前例可循,但衛生局已派員將梁接回,過程中將由警方與護理師人員全程陪同,不會有與一般民眾接觸機會,梁男將先送至醫療專業機構接醫療評估,後續再依其身心狀況做妥適處理,所以無須擔心會對其他人造成負擔。

▲台灣高院判處桃園男子梁崇銘弒母案逆轉改判無罪,20日下午由桃園市衛生局與警方人員陪同送往桃療評估後再送上囚車,準備押解至桃監執行傷害案拘役。(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梁男由桃園市衛生局與警方人員陪同送往桃療評估後再送上囚車,準備押解至桃監執行傷害案拘役。(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梁男下午4時許被衛生局與警方送回桃園後,首站就被送到桃園療養院,在重重醫護人員陪同下步入醫院,先接受額溫槍量測體溫再進入醫院接受醫師專業評估,約莫5時許再送上囚車送往桃園地檢署,原因是他今年3月間另涉傷害罪被法院判處拘役55天確定。

檢方在偵辦期間,曾發現梁男從未掉過一滴眼淚,也未曾有過懺悔,就連檢方提示母親血淋淋照片時也沒有道歉、毫無懺悔之意,全程儼如旁觀者冷眼看待,認為有永久與社會隔離必要,檢方具體求處死刑。

然而,事後梁男姊姊出庭時,聲淚俱下表示,弟弟因為毒品導致腦神經受損,希望法官別判他死刑,且梁男在經過精神鑑定後,也被確診他因吸食毒品導致精神障礙,才讓他做出違法行為,法官依法規須減輕其刑。

梁的二名姊姊都曾向法官求情能判弟弟免死以留後,但據指出,梁男下午要發監執行前,桃檢曾詢問2名姊姊在內家人是否要協助將拘役55天改以易科罰金,但家人都沒有回應,另據當地里長透露,家人們對梁男在高院逆轉獲得無罪顯得很訝異,一時間不知如何面對,應該不會去想到要幫弟弟易科罰金接回家來。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更多新聞】

►影/驚世孽子37刀砍斷母頭判無罪責付  桃衛生局:專業醫療評估再做妥適處理

►快訊/37刀剁斬母頭無罪開釋再逆轉!孽子另涉傷害罪「先回籠關55天」

►影 /桃園驚世孽子弒母案逆轉無罪 鄭文燦:高院判決南轅北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