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統「首戰即終戰」? 邱垂正: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

▲解放軍演練。(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

▲解放軍東部戰區近期要在台海周邊演練,日前在宣布演訓訊息時,也釋出過往解放軍演訓畫面。(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指出,大陸的攻台戰略是「首戰即終戰」引發熱議後,大陸官媒《央視》也發表時評文章呼應,還說「明天在台灣島上空演習沒有不可能」。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正常互動,是主權國家權利,北京當局無權置喙。

邱垂正指出,政府秉持不挑釁、不衝突的立場,致力於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發展,惟中共不放棄對台使用武力,近期更不斷刻意對台軍事恫嚇,我方堅決反對這種破壞台海和平的行徑。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陳政錄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陳政錄攝)

他說,呼籲中共切勿誤判情,蓄意製造事端,台灣堅定反對中共片面設定的一中框架,並對任何升高台海區域情勢緊張的舉動,密切監控,國家主權安全、保障人民權益福祉。

另對於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8日在面對外界質疑時聲稱,國安法是一個「有正氣」的法例,不理解外界將其「武器化」的判讀。邱垂正直言,港版國安法通過以來,香港的言論、新聞自由以及公民權利,受到前所未有的打壓,這是國際社會公認的事實,對於這種試圖洗白、自我感覺良好的言論,各界自有公斷、歷史自有評價。

►我該答應女友嗎?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