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是安全合作月」 AIT重申2018年巡防艦軍售案符合《台灣關係法》

▲▼2018年兩艘美國派里級巡防艦正式在台灣成軍。(圖/翻攝自Facebook/美國在台協會 AIT)

▲2018年兩艘美國派里級巡防艦正式在台灣成軍。(圖/翻攝自Facebook/美國在台協會 AIT)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近期強硬反中立場造成「新冷戰」情勢,連帶加深台海的緊張關係。美國在台協會(AIT)20日在臉書提到,2018年2艘美國派里級巡防艦在台正式成軍,不僅符合《台灣關係法》中美對台承諾,也對印太地區政治穩定、軍事平衡等至關重要。

AIT臉書20日連發的兩則貼文,強調8月是AIT的「安全合作月」,且代表「真朋友真進展」。AIT表示,美台的安全合作不只限於軍售案,還包括由民間領導的安全工作、軍民合作、軍事交流,以及國防工業合作。

「在《台灣關係法》中,美國承諾支持台灣自我防衛的能力,而今天我們也將持續履行這項承諾」。AIT表示,大家還記得近年來美台安全合作的重大時刻嗎?2年前,2艘美國派里級巡防艦正式在台灣成軍,此軍售案符合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中提供軍備以支持台灣自我防衛的承諾,同時也對印太地區的政治穩定、軍事平衡與經濟進展至關重要。

AIT指出,這2艘巡防艦的成軍,將提升台灣現有和未來的防衛能力,並讓台灣能夠進一步持續其軍備現代化的工作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