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許勝雄8/6即代理海基會董事長 為期3個月

▲▼三三企業交流會,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圖/記者季相儒攝)

▲許勝雄代理海基會董事長。(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李大維日前接任總統府秘書長後,金仁寶董事長、原海基會副董事長許勝雄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電訪時證實,自己已代理海基會副董事長一職。對此,授權海基會處理大陸事務的陸委會表示,許董事長人事案是於8月6日核定,代理期間到11月3日,為期約3個月。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日主持例行性記者會,他表示,李大維請辭海基會董事長後,職缺已依據行政院相關規定,由陸委會在8月6日核定由副董事長許勝雄暫行代理,維持會務正常運作,若代理期間超過3個月,則會由陸委會依規定,報請行政院核辦。

▲▼海基會新任董事長李大維6/5走馬上任,李大維強調海基會為國安體系的一環,他會與陸委會等相關部會密切合作。(圖/記者湯興漢攝)

▲前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6月5日走馬上任,主持海基會會議時,許勝雄座在一旁。(圖/記者湯興漢攝)

據了解,海基會董事長暫行兼代期間若在3個月內,可由主管機關陸委會自行核定,若超過3個月,則須報請行政院核定,過去也有先例。

許勝雄是在2008年,即擔任海基會副董事長一職,期間曾任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現任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並為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與總統蔡英文熟捻,政商關係良好,兩岸、工商業人脈深厚。

事實上,2016年政黨輪替後,即傳出總統有意請許勝雄代理當時的海基會董座,但他因到立院備詢、公布個人財產兩個顧慮未除,未能成局。

據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第二條第十三項規定,「其他職務性質特殊,經主管府、院核定有申報財產必要之人員。前項各款公職人員,其職務係代理者,亦應申報財產。但代理未滿三個月者,毋庸申報。」也就是說,若許勝雄代理海基會董事長期間不滿三個月,就無須申報財產。

海基會將於8月28日舉行臨時董監事會議,將由許勝雄主持,選出新的海基會副董事長、秘書長,據指出,將由曾於陸委會任職的總統辦公室主任詹志宏出線。

►我該答應女友嗎?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