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救人不分國界 新營警火速開道協助就醫

▲越南籍觀光客來台訪友,突氣喘發作休克昏迷,台南市警營分局太宮派出所員警據報協助開道,火速馳抵醫院急救平安化解危難。(圖/記者林悅翻攝)

▲越南籍觀光客來台訪友,突氣喘發作休克昏迷,台南市警新營分局太宮派出所員警據報協助開道,火速馳抵醫院急救平安化解危難。(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即刻救援無國界!越南籍觀光客來台訪友,突氣喘發作休克昏迷,友人第一時間衝向警車尋求協助,台南市警新營分局太宮派出所員警據報協助開道,7分馳抵柳營奇美醫院急救,平安化解危難。

8月19日晚間9時許,新營警分局太宮派出所警員連子華、周韋成執行巡邏勤務,在新營區復興路與嘉芳街口,見一群人在路邊圍聚,1名女子神情驚慌,揮手攔下警車,員警驚覺有異,立即上前了解狀況。

攔車的武姓女子向警方表示,越南籍友人因氣喘發作而陷入昏迷,恐有危險,希望警方幫忙協助開道送醫。員警二話不說,為爭取時間,立即開啟警示燈及警鳴器前導,一路趕往醫院,火速將女子送往柳營奇美醫院,原本15分鐘的路程,縮短近一半時間抵達,經急診室醫師搶救後女子恢復意識,成功化解民眾危難。

經瞭解30歲的越南籍女子長期患有氣喘疾病,來台觀光,19日晚間和友人聚會時,突然氣喘發作,換氣過度陷入昏迷。該名女子和友人一行人向警方表示,都是異鄉人,在陌生的國度突然遇到危急,六神無主,非常感謝警方及時伸出援手,讓他們感受到台灣的溫暖。

新營分局分長李名昌表示,「身在公門好修行」,員警在勤務中主動積極協助民眾,處置得宜,適時提供幫忙,加上沿途用路人的配合讓道,保護民眾生命安全。同時也謝謝民眾,給警察的鼓勵及支持,堪稱一場成功的國民外交。

・零負評、被暱稱為萬用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