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扣薪算法!首例郵差告贏郵局討回5259元 中華郵政研議普發可能

▲▼中華郵政,郵局,郵件。(圖/記者張一中攝)

▲不滿請假扣薪規定,基層告贏中華郵政討回5259元薪資。(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員工因不滿公司請假薪資計算規定,向台北法院提出民事訴訟,今年6月中勝訴,成功跟中華郵政討回5259元津貼,台灣郵政產業工會打算據此判例提起集體訴訟,討回內、外勤約2萬名同仁應拿的津貼。對此,中華郵政表示,會就判決書內容加以研究,如果這是一個法律確認的結果,就會加以實施。

根據中華郵政規定,員工每月額外請假天數在5天內,內、外勤同仁除本薪外的相關津貼,得按照全月應發津貼金額發放;但若額外請假天數超過6天以上,就得改按照實際出勤日數計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郵局員工王耀慶認為計算公式不公平,若一個月請假超過6天,會連法定周休的津貼也被多扣,一個月會差約3000元,因此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中華郵政配送防疫用酒精到各地藥局。(圖/記者賴文萱攝)

▲中華郵政外勤同仁津貼包含收投加給、駕駛加給、全勤獎金、銀管津貼等。(圖/記者賴文萱攝)

該訴訟判決6月中出爐,台北地方法院判決王耀慶勝訴,中華郵政應給付5259元,成為首宗成功討回應拿津貼的案例。台灣郵政產業工會也打算依照該判決提起集體訴訟,幫所有同仁拿回應得津貼。

對此,中華郵政發言人郭純陽表示,台北地方法院判決中華郵政敗訴,目前公司沒有考慮上訴,因此針對這一案例會配合執行。後續也會就判決書內容加以研究相關適法性及法律衡平性,如果這是一個法律確認的內容,檢討完後就會研議是否普發。

由於內勤同仁津貼包含全勤獎金、銀管津貼;外勤同仁津貼還有收投加給、駕駛加給、全勤獎金、銀管津貼等,中華郵政初步統計,類似情況的員工內勤約有9000名、外勤約有1萬名,總計約2萬人。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