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篩上千居檢者找到1確診 陳時中:非全然無意義

▲▼陳時中上周玉蔻廣播節目「逆時中」海嘯反撲?「阿中部長」跌落神壇危機。(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時中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文/中央社記者陳偉婷

彰化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長達半年,採檢人數超過3位數,找到一名確診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此事也非全然無意義,也會針對此案做後續檢測,對驗證國際說法有幫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一名長居美國、回台探親的少年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新冠肺炎)。但少年並無症狀,且是在居家檢疫期間被彰化縣政府通報採檢才確診,是首例無症狀居家檢疫確診者。引發外界質疑,為什麼地方政府衛生局要採檢無症狀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也有人質疑,疫情指揮中心派政風調查彰化縣政府疑過當,是因彰化縣政府與台大公衛合作普篩計畫,與中央不同調才被查。

指揮官陳時中上午接受廣播主持人周玉蔻訪問時表示,彰化默默執行居家檢疫者篩檢已經長達半年,且受檢的人數超過3位數。

目前僅有一例個案經此管道被確診;陳時中說,這也不是一件完全沒有意義的事情,面對此例無症狀者,也請醫院做後續詳細的檢查、病毒分析,對驗證國際科學有幫助。

▲▼陳時中上周玉蔻廣播節目。(圖/記者宋良義攝)

▲陳時中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圖/記者宋良義攝)

至於國際屢傳從台灣出境的旅客被確診,遭疑向外輸出病例;國內也有聲音認為,廣篩入境客有助找到無症狀者。

陳時中說,「中國輸出的更多」。各國都有輸進輸出,台灣的境外移入個案也很多。從台灣出境後被驗出陽性共有8案,以日前公布疑與台灣有關的越南個案為例,個案入境越南時採檢陰性,結果跟另兩個個案同住一個隔離場所。另2人先發病,個案也隨之發病。

陳時中說,這意味不能因為入境篩檢陰性就覺得放心,把人都放在一起或放到社區,重點還是隔離檢疫和自主健康管理。執行篩檢政策要根據科學實證一步步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