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力挺彰化縣衛生局 籲陳時中停止「政治防疫」

▲▼國民黨團召開「時中慌了?藉政風耍官威?力挺彰化縣政府做對的事! 」記者會 林為洲。(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力挺彰化縣政府。(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無症狀者,意外發現十多歲自美返台少年確診新冠肺炎,卻遭衛福部政風處介入調查,引發軒然大波。國民黨團20日召開記者會強力聲援彰化縣政府,並呼籲衛福部長陳時中停止「政治防疫」,應停止政風調查,啟動中央及地方政府的對話,才是疫情指揮中心應該做的事。

總召林為洲表示,檢疫篩檢都是地方政府權責,且彰化縣政府所有篩檢資料都有上報中央及健保支付系統,中央隨時可以查。此外,中央必須提出具體方案,不要地方政府積極作為,反而受到中央政府打壓,「醫治一位病患要花費健保210萬元,每位篩檢只要6千元,為減少社會成本支出,彰化縣政府超前部署篩檢絕對值得。」

黨團書記長林奕華表示,最近多起從台灣離境出國才被外國政府確診染疫,而且尚有本土感染者未找到感染源,只有做好邊境檢疫才能有效控制疫情。且政風主管機關是法務部,不是衛福部,怎麼變成疫情指揮中心手中的權力?她呼籲停止政風調查,啟動中央、地方政府對話,才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應有的作為。

副書記長謝衣鳯指出,昨天晚上開始就有網軍在帶風向說彰化縣政府違法篩檢,這是對基層公衛及醫護人員士氣上的打擊。她指出,磐石艦疫情爆發期間,陳時中曾讓居家隔離檢疫者5日後可自行到醫院檢疫,現在卻質疑彰化縣衛生局的作法,完全是兩套標準。

謝衣鳯強調,葉局長的行為,衛福部行政調查即可釐清,而不是啟動政風調查,反而讓全國基層醫護人員灰心。

立委李貴敏也批評,民進黨政府很多專業的事情不讓專業的人處理,而是政治化處理,彰化縣跨黨派各級民意代表都没有反對葉局長的作法,且縣市長政府所有作法都有通報中央,中央若對地方作法不認同,這麼長的時間,為何不找地方政府溝通?認為這是中央政府的失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