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擔心林書豪不回CBA 北京大媽驚呼:怎麼變台灣人了!

▲▼林書豪北京首鋼。(圖/翻攝林書豪微博)

▲林書豪動向,北京球迷十分關注。(圖/翻攝林書豪微博)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剛結束大陸CBA賽季的林書豪確認入籍中華民國,並傳出正在申請定居台灣,消息傳回大陸,北京首鋼官網、林書豪個人微博相當低調沒有任何回應。《ETtoday新聞雲》記者前往位於北京的首鋼球迷俱樂部,大廳宣傳沒有任何林書豪照片,一名北京球迷接受訪問表示,「豪哥定居、入籍台灣,球迷都理解,如果最後決定留美國不回大陸打球,粉絲才會非常失望。」

▲▼北京首鋼籃球中心。(圖/記者任以芳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京首鋼籃球中心。(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CBA賽季已經結束,首鋼籃球中心大廳處於半休息狀態,《ETtoday新聞雲》記者發現大廳宣傳廣告並沒有林書豪照片,擺放的也是首鋼比賽舊照片。球星商品部因疫情轉為網路銷售,剩下體育館開放給一般民眾使用。當北京大爺大媽聽聞林書豪入籍台灣,反應十分驚訝,「林書豪不是美國人嗎?怎麼又變台灣人了?但這小伙子真不錯,希望他還能回北京打球。」

關於入籍、外傳定居台灣問題,截至目前林書豪個人微博沒有任何回應,今(20日)最新一篇文章,林書豪特地祝福母親生日快樂。未來,林書豪動向如何?不少大陸微博網友瘋狂討論,據傳NBA球隊布魯克林籃網隊與金州勇士隊正在接觸林書豪,有意增強球隊後衛線的強度。一名北京球迷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訪問也表示,「豪哥入籍台灣球迷、粉絲都能理解,不過,他決定留NBA不再回大陸打球,大家一定非常失望。」

▲▼北京首鋼籃球中心。(圖/記者任以芳攝)

▲林書豪是否續批北京首鋼戰袍受矚目。(圖/記者任以芳攝)

林書豪的祖父是台灣彰化人,父親林繼明1970年代移居美國,現為美國國籍的林書豪透過家人幫忙,經過內政部、外交部協助申請入籍,於7月30日取得中華民國國籍及身分證。」目前,有最新消息傳出林書豪正在辦理赴台定居,大陸網友反應十分兩極。

有網友認為,「認祖歸宗是好事」、「回台定居天經地義」;也有網友從實質面分析,「林書豪拿台灣戶籍就不用佔外援名額,這樣做可以把他的身份從外援變成亞洲內援,自身價值可以更高」;還有人指出「林書豪在CBA的前途徹底沒了」,不過,大部分留言還是正面居多。

▲▼林書豪北京首鋼。(圖/翻攝林書豪微博)
▲林書豪入籍台灣,大陸球迷多半都理解,希望能再回CBA打球。(圖/翻攝林書豪微博)

關鍵字: 北京首鋼林書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