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問洪災犧牲烈士親屬 習近平:他們是我們心目中的英雄!

▲▼慰問洪災犧牲烈士親屬 習近平:他是我們心目中的英雄。(圖/翻攝央視)

▲習近平慰問洪災犧牲烈士親屬。(圖/翻攝央視)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9日赴安徽合肥慰問在洪災中犧牲烈士的親屬,他表示,中華民族遇到危難的時候,總有這樣的一些英雄挺身而出,這是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的體現。

習近平近日在安徽考察調研,19日下午前往了合肥市肥東縣十八聯圩生態濕地蓄洪區巢湖大堤羅家疃段,看望慰問在防汛抗洪中不幸犧牲的陳陸、甘磊、帖克艷3名烈士的親屬。

習近平在與烈士親屬交談時表示,「你們這些親人也是我們的親人,也是祖國人民的親人,也都是我們心目中的英雄。」

習近平指出,中華民族遇到危難的時候,總有這樣的一些英雄挺身而出,這是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的體現,「我們都會崇敬他們。」

習近平強調,「希望你們以最好的方式來紀念他們,把個人的工作、生活、身體都要安排好,告慰他們。」

習近平也查看了巢湖的水勢水情,他指示,洪水退後,要防止蓄洪區內出現水退人進的現象,「我們要實現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就不能同自然爭奪發展空間,八百里巢湖要用好,更要保護好、治理好,使之成為合肥這個城市最好的名片。」

▲▼慰問洪災犧牲烈士親屬 習近平:他是我們心目中的英雄。(圖/翻攝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