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化半年採檢無症狀者超過3位數 陳時中:若有醫師判斷追回經費可能性小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彰化衛生局採檢居家檢疫無症狀者揪出1名確診個案,但做法不符中央規範、且自行檢驗期間已長達半年,引發爭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0)日表示,對於彰化縣為什麼沒有通報需要再釐清,但若經調查發現採檢都經由專業醫師判斷,要追回經費的可能性就比較小。

▲▼陳時中上周玉蔻廣播節目,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宋良義攝)

▲陳時中上周玉蔻廣播節目。(圖/記者宋良義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今日上周玉蔻的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隨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有媒體問到,彰化縣衛生局早在1月未通知指揮中心的情況下,便自行開始對無症狀居家檢疫者進行採檢,是否有被騙的感覺?

陳時中雖然沒有正面回應是否有被騙的感覺,但他表示,「應該說彰化為什麼沒有通報?」目前要讓事實釐清,再來做後續決定,但追回經費可能性比較小,還是會尊重醫師判斷,除非半年的採檢都沒有經過醫師判斷,這樣就會要追回經費,但只要有經過專業醫師判斷,就有符合要求。

陳時中也提到,目前看來,彰化縣私下檢疫已有6個月的時間,且已經採檢了「超過3位數」的人,但指揮中心並不知道彰化自己弄了一套做法,因此也要政風單位去查,看衛福部或疾管署有無疏失,這樣如果有錯,也不會被隱瞞。

另外,國內目前入境管制仍以居家檢疫14天為主,僅有菲律賓因為疫情嚴峻,從7月26日開始實施入境全面篩檢,有媒體報導指出,指揮中心研擬將入境篩檢擴大至12國。陳時中受訪時則語帶保留,僅說「任何一種根據疫情變化策略改變都有可能」,還需看菲律賓的執行狀況。
 

其他人也看了...

擬擴大12國全面入境篩檢?陳時中:依疫情變化的策略改變都有可能

彰化「無症狀確診者」改口:2天前有咳嗽!陳時中「這句話蠻嚴重」疑動機

彰化主張採檢屬地方權責 陳時中駁:指揮中心開設時「由中央授權」

彰化採檢無症狀者中央遭批 陳時中自嘲箭靶早掛好「箭射過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