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東沙島遭控洩露機密 陳玉珍反擊:王定宇當年考察錄影還發臉書

▲▼國民黨團召開「阻撓國會東沙考察宣示主權  蔡政府在怕什麼?」記者會 林奕華 陳玉珍 鄭正鈐。(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召開「阻撓國會東沙考察宣示主權 蔡政府在怕什麼?」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原訂20日赴東沙島考察,遭國防部以「申請時間急迫作業不及」為由取消。內政委員會召委陳玉珍質疑執政黨一直蓄意亂帶風向,指控國民黨洩露機密、影響官兵休假等,更點名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2018年考察東沙島時,從飛機還沒降落就開始錄影紀錄,還發到臉書,反問「這算不算洩露國家機密?」

國民黨團20日召開記者會,書記長林奕華指出,過去六年來曾4次考察東沙島、2次考察太平島,立院不管內政、國防委員會都有慣例去東沙考察,且過去國會助理也可參加,這次陳玉珍安排時已配合到連助理、媒體都不能去,只有委員去,有史以來最限縮、也是最配合的一次。

▲▼國民黨團召開「阻撓國會東沙考察宣示主權  蔡政府在怕什麼?」記者會 林奕華 陳玉珍 鄭正鈐。(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奕華強調,此次考察的目的之一是慰勞官兵,並拿出黨團原本要送的慰勞金紅包,上面寫下「守衛南海疆土」等字,此外,陳玉珍準備了金門風獅爺鑰匙圈、葉毓蘭買了100張台鐵永保安康車票、溫玉霞則是打算送蛋黃酥給官兵。

陳玉珍批評,她14日就發文給海委會,跟往例一樣提前六天,執政黨卻帶風向說國民黨立委要去添亂、竊取機密,她質疑,2018年5月18日中共轟6K在南海起降,同日王定宇以「因應中共在南海武力擴張,考察東沙島及慰勞官兵」為由發文考察東沙,難道那個時間考察就不危險嗎?

陳玉珍還說,王定宇當時甚至在臉書發布考察影片,飛機還沒降落就開始錄影,一路上包括海域、島、飛機、機場等設施都清楚拍到,「請國防部回答,這是軍用機場,這算不算洩漏國家機密?」

▼陳玉珍點名王定宇在2018年考察東沙島時,從飛機還沒降落就開始錄影紀錄。(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陳玉珍點名王定宇在2018年考察東沙島時,從飛機還沒降落就開始錄影紀錄。(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