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示威者觸犯「王室禁忌」 法院發出拘捕令…抓補6名抗爭領袖

▲▼泰國發生萬人抗議,要求國會休憲。(圖/路透)

▲泰國萬人示威抗議,要求國會修憲。(圖/路透)

文/中央社

泰國近來陸續出現大小不一的反政府示威,法院今天針對6名民主倡議人士發出拘捕令,他們都參與了討論君主制及呼籲泰國政府改革的集會活動。

法新社報導,近來泰國幾乎天天都可看到由青年主導民主運動所發起的示威活動,到目前為止,泰國當局 大致上容許這些活動。不過,泰國警方今天卻說,他們已經獲得6名主要示威者的拘捕令。

警方高層向法新社表示,這些示威者將被控煽動叛亂、電腦犯罪、違反疾病管制法及使用擴音器等罪名。

雖然泰國近年較少援引嚴厲的冒犯君主罪(lese majeste),但法界觀察家表示,與軍隊站在同一陣線 的泰國政府已加強使用其他法律手段來對付異議人士,包括引用煽動叛亂、電腦犯罪等法律。

今天發出的拘捕令針對的對象包括先前被逮捕、隨後獲保釋的人權律師安農(Anon Numpa),還有學生領袖帕努彭(Panupong Jadnok)。他們現在面臨新的指控,這些指控與參與8月10日在法政大學(Thammasat University)舉行的集會有關。

當天集會約有5000名支持者參與,安農與帕努彭的談話觸及泰國君主制的改革,這在泰國屬於禁忌話題。

連日的示威活動中,許多講者都公開批評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領導的政府。帕拉育曾任泰國陸軍司令,於2014年的政變中掌權,擔任總理至今。

►百萬網友大推、回購率超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