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飛抵廣東近空偵查!美軍機E-8C待2小時半就離開 「行動略顯倉促」

▲E-8C 「聯合星」(Joint Stars)偵察機。(圖/USAF)

▲E-8C 「聯合星」(Joint Stars)偵察機。(圖/USAF)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中美關係全面緊張,美空軍近期還多次抵中國沿海偵查,今(19)日一早美軍一架E-8C「聯合星」再次前往廣東方向偵查,僅在南海空域待2個半小時就離開,「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平台發文稱,美方這次行動略顯倉促。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19日在微博發文表示,上午8點06分左右,美空軍1架E-8C「聯合星」戰場監視與指揮機進入南海,上午10點37分就離開。文章點出,E-8C一般在南海空域的偵查時間都有5至6個小時,這次僅待2個半小時,「與之前的行動相比略顯倉促」。

▲▼美國空軍E-8C「聯合星」19日上午進入南海空域偵查。(圖/翻攝微博)

▲美國空軍E-8C「聯合星」19日上午進入南海空域偵查。(圖/翻攝微博,下同)

事實上,美國空軍E-8C「聯合星」8月5日晚間9時許駛向廣東,從台灣南方巴士海峽出發,當時距離大陸領海只有59.27海里,相當於109.76公里。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在微博說,E-8C距離中國領海基線不足60海里,真實距離可能更近,這是近期首次在夜間發現E-8C前往廣東近空偵察。

該平台指出,7月已累計有7架次E-8C前往廣東,美軍頻繁出動戰略級偵察機對中國實施抵近偵察,實際上是在升級戰場建設和進行實質的電子對抗。該平台由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成立,頻頻發布美國軍機、軍艦動向引發關注。

▲▼美國空軍E-8C「聯合星」19日上午進入南海空域偵查。(圖/翻攝微博)

►百萬網友大推、回購率超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