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瑞芳猴硐貓村遊客增 動保處籲拍照代替逗弄貓隻

▲ 新北瑞芳猴硐貓村遊客增 動保處籲拍照代替逗弄貓隻。(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 新北瑞芳猴硐貓村遊客增,動保處籲拍照代替逗弄貓隻。(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瑞芳猴硐貓村是國際媒體讚譽賞貓景點之一,吸引國內外遊客湧入一睹喵星人風采。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持續加強貓村及貓咪衛教資訊站消毒,進入資訊站旅客需量體溫及要求配戴口罩,發燒者禁止進入。動保處呼籲到貓村遊玩訪客,除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外,以拍照代替逗弄貓隻。

猴硐貓村資訊站駐點人員周幸璇表示,2020年3月因疫情影響遊客銳減,貓村因訪客減少,貓咪每天慵懶的四處散步休憩,趴在戶外做日光浴,前往當地店家賣萌討食物享受這寧靜的時光。隨著5月逐步解封後遊客逐漸增多,假日更是人潮擁擠,她卻發現有許多民眾開始並不會戴口罩。

▲ 新北瑞芳猴硐貓村遊客增 動保處籲拍照代替逗弄貓隻。(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 進入資訊站旅客需量體溫及要求配戴口罩,發燒者禁止進入。

為防範疫情,動保處針對遊客們參訪貓咪資訊站時皆會要求配合量體溫及戴口罩,並實名制登記訪客資料及提供酒精消毒。每日也會巡視貓咪健康情形,遇有突發狀況或需協助貓咪會緊急安置,同時向遊客宣導動保法規及貓咪衛教相關知識,也請提醒民眾勿將家中寵物帶往貓村。

近期國外疫情尚未見趨緩,貓村是國內外知名旅遊景點,動保處要求資訊站駐點人員除持續加強貓村及資訊站消毒外,資訊站亦採單一出入口管制,並宣導民眾防疫新生活觀念,尤其室內等密閉空間應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或採取防護措施。今年亦派員於貓村出入口宣傳遊客應配戴口罩,並提供酒精消毒。

動保處表示,猴硐貓村是新北市動保資產,吸引中外遊客參訪。有鑒於國外有貓隻被人傳染新冠肺炎的零星個案,目前雖並無動物傳染給人的案例,為防範疫情仍呼籲民眾遵守園區內規定,以拍照代替逗弄、碰觸貓隻。共同維護猴硐貓咪健康福祉,民眾也能開心出遊安全回家,讓新北市防疫超前佈署展現友善動物城市。

「美麗最大的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