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囍」負責人夫婦羈押禁見!拿客戶寄賣珠寶變現 怕黑道追債躲到台中

▲▼鑽石。(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珠寶商「尚囍」負責人夫婦,涉將客戶寄賣珠寶變現、侵吞上億後落跑,北院裁定2人羈押禁見。(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劉昌松、羅志華/台北報導

台北知名珠寶公司尚囍珠寶負責人李罄靈和丈夫邱馗鈞,從2019年起,疑因周轉不靈,開始偷把客戶寄賣的總價上億元珠寶、鑽石拿去典當換現,再開支票償還客戶,直到今年4月間出現跳票,客戶發現被騙提告,李、邱卻消失無蹤,檢警18日到台中將2人拘捕到案,2人稱因疫情影響業績,怕被黑道追債才躲起來,檢察官依業務侵占等罪將2人聲押,北院裁定2人羈押禁見。

今年6月間,包括多名印度籍珠寶商在內,共4組尚囍客戶分別提告指控,他們多年來都會把珠寶、鑽石放在尚囍珠寶寄賣,幾年前開始,發現都被負責人李罄靈、邱馗鈞拿去典當,客戶追討的話,李、邱都會開票償還,或者乾脆把當票拿給客戶,要客戶自己去當舖贖回,事後再補差額。

檢警調查發現,李、邱2人至少從2019年起,就會用挖東牆補西牆的方式,偷偷典當客戶珠寶,用來支付先前積欠客戶的款項,有時周轉不靈,還會讓珠寶、鑽石流當,使客戶損失慘重,從2020年4月出現跳票後,李、邱2人突然消失不見,根據當票等事證初步估計,被2人拿去典當的珠寶鑽石至少1億元。

檢察官江宇程指揮台北市刑大肅竊組查出,李、邱2人躲藏在台中,18日南下將2人拘提到案,2人表示因為聽說有債主找黑道討債,擔心人身安危,所以南下隱姓埋名躲藏, 2人供稱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無法出國參展交易,所以不得不出下策,典當客戶珠寶,但對於疫情之前為何也要偷當珠寶,卻交代不清,檢察官認為2人有勾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