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以下境外生全開放 教育部:14天檢疫期滿加做PCR檢驗

▲▼    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  。(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教育部今(19日)宣布,高中以下學生即日起可入境,以上皆含陸港澳籍身分學生。指揮中心也要求,這些學生未來入境完成14天的居家檢疫期滿後,一律得接受PCR核酸檢驗,預算由指揮中心負擔。

這次的放行,根據教育部統計資料顯示,符合條件的人數合計達2532人,其中,以越南974人、印尼963人、中國大陸206人最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說,由於先前開放狀況良好,經跨部會討論之後,同意學校即日起可按既有規定向教育部申請各國家、地區境外學生(含舊生及109學年度新生)入境,以上皆含陸港澳籍身分學生。

劉孟奇強調,學校不但必須提供名冊,且從學生一上機到下機入境全程,皆須一路監控,且學生必須於指揮中心提供的檢疫所、防疫旅館或暑假期間經衛政單位檢核通過的檢疫場所完成14天居家檢疫。

至於大專院校的境外生返台資格,劉孟奇表示,將維持先前的規定,除了大陸除外,開放各國應屆畢業生、在學學位生,陸生則只開放應屆畢業生。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