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單日新增確診逾千人 感染症學會:還會有3到4波疫情

▲▼東京8月高溫已奪79命,逾70歲者占約80%。(圖/路透)

▲至19日為止,日本總計確診人數超過5萬6千人,僅東京都就確診1萬8080人。(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日本感染症學會19日在東京開啟線上同步會議,理事長館田一博在開幕時中提到,日本已經深陷第二波新冠肺炎傳染潮當中,並預計第三或第四波疫情會隨之而來。根據《NHK》報導,這次會議原定在4月,受到新冠肺炎影響而延期。

館田一博警告,儘管東京新的感染潮看似已經達到高峰,但很可能更多波感染仍將會到來,民眾需要適應新的生活模式,感染症學會將努力收集第一線資訊,以減少重症病患數量,防止日本醫療系統不堪負荷。

接下來21日的會議可能有近3000人會參加,其中學會關於新的研究和治療方法將會在會議中揭露。

日本18日增添1018例確診,原本降到四位數以下的確診人數又再度攀升,總計死亡人數已經達到1112人,遲遲無法有效防治感染。由於檢測能力有限,政府一開始就放棄普篩,只針對重症患者進行檢測,並重點監測「社區感染」患者。但在東京確診病例當中,查不出傳染源的就占4成。

重症患者還在不斷增加,尤其是日本社會老年人比例極高,如果病毒漫延到老人群眾上成為重症病例,將讓醫療體系超載。截至8月18日已有243例嚴重病例,比月初的人數增加了三倍。家庭和醫院以及養老院等設施爆發的群體感染案例也再增加,讓日本醫療系統面臨危機。

大阪市目前有70例重症病患,比其他的縣市都還要多,就占據了新冠專用病床的37.2%。東京則有27例重症,相應病床占有率為2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