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休旅車一樣大!小行星驚險掠過印度洋上空 距離僅2950公里史上最近

▲2020 QG飛行軌跡。(圖/NASA JPL官網 )

▲2020 QG飛行軌跡。(圖/NASA JPL官網 )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18日表示,有一顆休旅車大小的小行星「2020 QG」在16日掠過地球上空,且離地球的距離僅2950公里,是有使以來觀測到最接近地球的小行星。NASA也表示,這顆小行星雖然離地球距離很近,但並不會造成任何危害。

綜合外媒報導,這顆小行星被命名為「2020 QG」,大小約3公尺到6公尺之間,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6日4點08分時越過印度洋南部上空,並以每秒約12.3公里的速度移動。據悉,「2020 QG」也在掠過地球6小時後首次被加州理工學院帕洛馬山天文台的茲威基瞬變望遠鏡(ZTF)觀測到。

▲2020 QG飛行軌跡。(圖/NASA JPL官網 )

▲2020 QG。(圖/NASA JPL官網 )

NASA在聲明中指出,就算「2020 QG」和地球發生擦撞,也不會造成任何危險,且「2020 QG」應該也會在大氣層中分解,變成一顆火球或流星。NASA近地天體研究中心主任保羅(Paul Chodas)則表示,能夠在這麼近的地方觀測到「2020 QG」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也讓他們能夠看到地球的重力如何彎曲了行星的軌道。

NASA表示,其實大小差不多的小行星每年都會在差不多的地方掠過地球上空,但這些小行星的飛行軌道都比較難被記錄下來,除非是直接衝撞地球,或是在大氣層中爆炸引起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