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全體人員篩檢均為陰」 陸網飆淚:從毒窩立功而歸

▲▼王毅赴機場迎接駐休斯敦總領事館全體館員回國。(圖/翻攝自陸外交部網站)

▲駐休斯敦總領事館全體館員抵達北京。(圖/翻攝自陸外交部網站)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駐休士頓總領事館的全體中方人員周日(16日)乘包機離開美國,於週一(17日)晚間抵達北京。北京海關18日通報,實驗室回饋結果顯示,上述人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微博網友看到結果紛紛感動稱,「從毒窩立功而歸,全身而退,太不容易了。」

17日晚間,大陸外交部在首都機場舉行迎接儀式,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出席並講話。外交部黨委書記齊玉則代表外交部黨委宣佈,授予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集體三等功。

王毅在講話中稱,面對美方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要求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這一突發事件,總領事館全體人員臨危不亂,處變不驚,履行外交人員的職責,在極其困難甚至危險的環境下,堅決維護了國家的核心利益、國家和民族的尊嚴,以及中國駐外機構的正當權益,以實際行動表明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是一個堅強、團結、有力的優秀集體。

▲▼王毅赴機場迎接駐休斯敦總領事館全體館員回國。(圖/翻攝自陸外交部網站)

▲王毅赴機場迎接駐休斯敦總領事館全體館員回國。(圖/翻攝自陸外交部網站)

據悉,北京海關當晚僅用1小時24分鐘完成289名人員入境檢疫排查工作,快速驗放進境。

微博網友全飆淚了,「出淤泥而不染」、「其實在歐美國家,華人社區,或是華人較多的街區,疫情都是較輕的,這或許說明了華人比歐美人更願意相信科學」、「真是不容易,雙商在線」。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