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里拉德「關鍵36呎三分」對手也讚嘆 美記稱「拓荒者史上最強老八」

▲▼湖人詹姆斯、戴維斯;拓荒者里拉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拓荒者里拉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拓荒者一哥里拉德(Damian Lillard)在季後賽首戰,延續了例行賽最後3場狂轟154分的勇猛表現,面對湖人砍下34分,並在最後3分13秒飆進36呎超遠關鍵三分,再次引起一陣讚嘆。拓荒者以老八之姿「逆襲」龍頭湖人,《運動畫刊》記者曼尼克斯(Chris Mannix)直言,把他們稱為「史上最強老八」並不誇張。

「復賽MVP」里拉德自從對快艇錯失關鍵兩罰後,繳出了「史詩級」的表現,最後3場例行賽場均得分達到51.3分,《ESPN》記者楊米斯克(Ohm Youngmisuk)直言,「為何我覺得快艇讓他變成怪物,而湖人得來面對這個難題。」如此的「預感」也在19日的季後賽首輪G1成真。

拓荒者開賽就強壓手感不佳的湖人,儘管洛城第3得分手庫茲馬(Kyle Kuzma)末節開局一度連拿7分,率隊反超6分;但拓荒者雙槍隨即就跳出來止血,里拉德還在終場前3分13秒,過半場後拔起來就投,命中一記36呎的關鍵Logo shot,他攻下全場最高的34分,三分球13投6中,10次站上罰球線都把握住。

里拉德的超遠關鍵三分再次引起一片讚嘆,爵士一哥米歇爾(Donovan Mitchell)驚呼,「天啊,里拉德真的與眾不同!」鵜鶘資深射手瑞迪克(JJ Redick)也大讚,「這球太不可思議了。」湖人舊將哈特(Josh Hart)則寫道,「我的天啊,他太與眾不同。」

在拓荒者以100比93力克湖人,系列賽取得1勝0敗後,《運動畫刊》記者曼尼克斯在個人推特直言,將拓荒者稱為「史上最強的老八」並不誇張,他們甚至有機會連2年打進西區冠軍賽;波特蘭上季曾在苦等了19年後,闖進了分區決賽。

《ESPN》記者楊米斯克則提到,這一戰驗證了他之前所說的,湖人不會想在首輪對上狀態火燙,沒什麼好失去的拓荒者,「這讓湖人的首輪賽事變得更加困難,他們必須想出在隔離賽區以及沒有球迷的環境中打球的方法。」

拓荒者讓楊米斯克想起1999年的尼克,從老八一路打到總冠軍賽,「他們不怕失去什麼,相信球隊的實力優於排名,知道自己能在首輪打敗熱火。每拿下一勝,他們就變得更加危險。」這也是湖人現在面對的難題,必須在G2阻斷拓荒者的驚人氣勢。

▲▼湖人詹姆斯、戴維斯;拓荒者里拉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拓荒者里拉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