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午後大雨特報來了!10縣市防雨彈 出外小心雷擊強陣風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19)日雲林以南、南投地區及新竹至台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0726台北午後大雨。(圖/記者邱顯燁攝)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記者邱顯燁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氣象局也針對「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6時15分止。示警區域包含嘉義市東區、西區;嘉義縣水上鄉、中埔鄉、番路鄉、大埔鄉;台南市白河區、後壁區、東山區。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大雨特報範圍: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今天台灣位於太平洋高壓南側邊緣,風向為偏東至東南風,天氣比昨天稍穩定一些,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但東南部及恆春半島仍有零星陣雨機會。

不過,午後因太陽加熱作用,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須留意短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應留意天氣變化,攜帶雨具備用。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